不再擾民!微軟認「密碼過期」無意義 Win10可望廢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擾民!微軟認「密碼過期」無意義 Win10可望廢除
  • 字級
不再擾民!微軟認「密碼過期」無意義 Win10可望廢除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大家應該對於Windows系統行之有年的「密碼過期」感到很困擾吧?總得在一段時間後,就得重新思考新密碼,最慘的是想了一長串密碼進行變更後,卻容易忘記,導致無法登入,這也讓原本微軟的好意成為用戶的煩惱。但現在有機會解決這個麻煩,因為Win10可能會將這個政策移除。

現在網路資安問題日趨嚴重,也讓Windows特別推出密碼過期政策,讓微軟用戶被迫得思考出一組連自己都記不起來的密碼,而且通常用戶都會特別寫下來或記錄在某個地方,但事實上大家都只會調整英文大小寫或數字重新編排這種小地方,但有很大機會會遺忘新密碼,直到你開始準備習慣新密碼時,又到了密碼過期的時候,如此不斷輪迴的困擾,微軟聽到了。

微軟表示固定時間變更密碼,這項政策唯一的優點就是可能偵測或預防非法存取的狀況,但如果密碼都不會被別人知道,那密碼過期政策就一點用處都沒有,即使密碼被駭,用戶也會盡快進行密碼變更,不至於束手無策。所以微軟也承認,用密碼過期逼迫用戶更改密碼這件事,既古老又過時,而且成效非常低,所以他們在此次公布的Windows 10 桌機版及Windows Server 1903版Windows 10 1903及Windows Server 1903版的安全基準設定草案中,便加入拿取消定期變更密碼的政策。

微軟認為如果能取消密碼過期這件事,或許有助於企業在安全管理上能更有彈性,但也表示這並不是變相鼓勵企業取消密碼長度限制或減低密碼複雜性,微軟表示密碼的保密始終是保護資安的首要條件,所以建議企業可以採取其他的保護機制,讓資安維護能更加全面。

消息來源:TechCrunch、Engadge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Xbox One S」無光碟版發布 遊戲全上雲端買

Apple Watch落海半年 撿起來竟然還可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