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誠的勸戒!庫克:蘋果不希望大家一直使用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最真誠的勸戒!庫克:蘋果不希望大家一直使用手機
  • 字級
最真誠的勸戒!庫克:蘋果不希望大家一直使用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你有計算過每天花多少時間在使用手機上嗎?根據統計,現代人每天接觸手機的次數高達上千次,這也成為現代人共同擁有的文明病,看到這樣的狀況,就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忍不住跳出來說話,希望大家能「戒掉」手機。

近日,蘋果執行長庫克在一個公開活動中表示:「事實上,蘋果的出現並非為了讓大家一直使用智慧型手機,這不是蘋果的目標」。而民眾之所以無法從手機身邊離開,是因為各種社群APP,像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相繼出現,又或是沉浸在各種電玩中,讓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

這也是為什麼iOS 12特別推出「螢幕使用時間」的原因,目的在於讓蘋果用戶可以更有效的管理使用手機的時間,也方便家長能注意小孩的注意都在iPhone上而非課業上。另外,庫克也在活動中特別分享自己怎麼戒掉「手機上癮」,庫克說:「每當你的注意移到手機上,就代表你得把視線從你正在交流的那個人身上移開,如果當你發現你看手機的時間,比看著對方眼睛還要久的時候,那麼你應該要檢討。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注意力從手機上移到跟你在一起的人身上」。

事實上,曾有心理學家指出現代人不快樂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過度沉迷3C電子產品,越是喜歡使用手機或電腦,會讓人打從心理開始慢慢脫離現實生活,與人面對面的機會也漸漸消失,所以請放下手機,走出螢幕外,看看身邊的人,或許你能快樂的多。

消息來源:Techcrunch、Glitched
照片來源:Tim Cook Twit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Watch落海半年 撿起來竟然還可用!

失敗的臉部辨識!18歲學生慘被蘋果當賊 憤而求償10億美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