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全力開發自動駕駛 喜獲10億美金注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全力開發自動駕駛 喜獲10億美金注資
UBER全力開發自動駕駛 喜獲10億美金注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近期知名叫車服務Uber在台灣因為修法的關係,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雖然台灣業務受阻,但Uber在國外可是持續發展,除了前陣子向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近日也傳出Uber將全力開發自動駕駛,更因此獲得10億美金的注資。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ATG)是在2015年時,由Uber及對於AI人工智慧有相當研究的學者們,共同於美國賓州匹茲堡所創立。現在ATG擁有上千位員工及超過250輛自動駕駛實驗車,Uber希望能藉此拓展未來自動駕駛的發展。

如今,有消息指出,ATG已經獲得跨國汽車公司豐田、世界第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Denso、全球最大創投基金軟銀願景基金等公司共10億美金的投資。對此,豐田表示希望能藉由Uber ATG自動駕駛技術與服務網路優勢,配合豐田集團的車輛控制技術,讓未來的駕駛輔助系統能更安全且更省成本。

此次的融資會在Uber在首次公開募股前完成,也因此外界猜測,此次的融資是希望能在IPO前,藉由知名企業的投資來有效抬高身價,也希望藉由資金與人才讓自駕技術的發展能更加迅速。看來即使偶有爭議,但仍無法阻止Uber在各地陸續展開各種計劃。

消息來源:Techcrunch、Businessinsider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條款輿論搜查 凱道抗議後網路聲量達最高點

特斯拉展示最強晶片 馬斯克放話:明年讓百萬台自駕計程車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