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宣傳暴力!Facebook封殺英國極右派組織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拒絕宣傳暴力!Facebook封殺英國極右派組織
拒絕宣傳暴力!Facebook封殺英國極右派組織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極右浪潮正席捲著英國,而其中一位代表人物湯米羅賓森,稱自己為言論自由的烈士,而他經常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表激進的言論,包含反穆斯林或支持宣揚仇恨的團體,也因此Facebook官方刪除了湯米的FB與IG帳號,而近日針對英國極右派組織在FB上屢屢踩線的行為,Facebook進行了一波掃蕩。

在這波掃蕩活動中,Facebook封殺的極右派團體包含:總在網路上宣揚仇恨及暴力的「英國護衛聯盟」、「國際聖殿騎士團」、「英國第一」、極右派政黨「英國國家黨」和「國民陣線」等團體都被Facebook與旗下Instagram永久禁止。

Facebook表示這些組織已經違反:「禁止恐怖活動、有組織仇恨、集體或連環謀殺、販賣人口或有組織暴力或犯罪活動」的規定,而一名發言人也表示:「宣揚仇恨或攻擊、呼籲歧視他人的個人與團體,FB無都無法容忍;同時,對於讚賞暴力或仇恨任務、想從事仇恨或暴力行為的人,FB也會禁止相關內容」。

由於先前,英國政府誓言要讓英國有著全球最安全的網路,同時希望Facebook等社群軟體應肩負起內容審核的責任,像是虐童的圖片、假消息、網路霸凌、會令人感到不適或感到被欺負等內容,都該予以刪除。而Facebook這波掃蕩便是回應英國政府,當中包含英國國家黨前黨魁、「英國第一」組織領導人、極右派團體EDL創始成員等人都被刪除帳號。

消息來源:The Verge、Euronews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黑色版Messenger取消?傳Facebook與Messenger將再次合而為一

終於要公開了!臉書將推「新功能」一鍵點破貼文演算關鍵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