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讓全球產業受到衝擊,娛樂業更是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戲院生意大不如前,不少片商也因為疫情順延或是取消新片上映檔期,造成電影院「無片可播」,只好再拿出許多經典懷舊好片回鍋重映,沒想到迴響熱烈,也讓民眾趁疫情期間,可以好好回味這些過去曾在當時蔚為風潮、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好片段。

《刺激1995》,1994

【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9

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摩根費里曼、提姆羅賓斯主演的名片《刺激1995》。這部電影迷必看的經典好片,多年來在IMDb上維持評分第一名寶座,改編自名作家史蒂芬金筆下作品的一部電影,劇情開始由摩根費里曼演出的角色作為第一人稱,講述一名銀行家因殺妻罪被判刑的冤獄故事,這部電影當時票房僅以2834萬美元慘澹收場,卻獲得不少影評喜愛、甚至入圍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必看經典。

《海上鋼琴師》,1998

【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11

由義大利知名導演吉賽貝.托納多雷執導的電影《海上鋼琴師》中1900與爵士樂創始人傑利.羅爾.莫頓的「琴藝決鬥」是影迷中的經典片段之一。這部電影講述一位在拋棄在船上的棄嬰,被該船船員收養並命名為1900 (已被發現的時間命名),後在上層甲板宴會廳展現驚人的音樂才華,因此成為船上的鋼琴家,卻在一次機緣巧合中遇上愛情,卻始終不願踏上看不見盡頭的陸地追尋真愛,最後與年久失修的船艦一起葬身大海。這部好片讓人看完後悲傷餘韻縈繞心頭許久,難以走出這部電影帶給你的淒美、憂愁感,是浪漫主義、存在主義的經典之作,重映後創下票房比當年在台上映時還要賣座的新記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