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新電影的預訂院線檔期都被迫延後、取消,這也讓戲院「鬧劇荒」,因此近期有不少戲院選擇重新播映經典好片吸引消費者,意外的是,這些重映的老片就算早已在電視上播過無數遍,票房依舊很好,再次驗證了經典好片不備時間、次數所侷限,而這次就透過這波重映舊片的潮流,特別精選幾部在電影史上有舉足輕重地位、或是評價極高的好電影,帶你一起重溫回憶!

《霸王別姬》,1993

【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9

這部經典好片相信影迷也都不陌生,《霸王別姬》片中細膩的情感、國粹藝術的復刻呈現…都是《霸王別姬》無法被取代的原因。片中由張國榮飾演扮演虞姬的程蝶衣剛烈要強,身段、唱腔表現得維妙維肖,因和扮演霸王的師兄段小樓自幼在戲班共患難,對師兄萌生情愫,卻礙於男兒身不被理解,一生為愛漂泊,「不瘋魔,不成活!」的經典台詞也成為貫穿此片的主旨,最後兩人在誤解、絕望、現實的逼迫下走向滅亡。本片中引用大量京劇橋段,帶領觀眾一窺京劇之美,而演員張國榮卻在2003年因憂鬱症跳樓自殺身亡,讓許多影迷也透過這部好片緬懷張國榮。

《辛德勒的名單》,1993

【重溫經典1】疫情期間沒新片?戲院重映老電影 帶你回味經典片段... 11

這部由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辛德勒的名單》,背景設定於二戰期間德國迫害猶太人的時代,內容講述納粹黨員、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起初因經營企業雇用猶太人,而來到辛德勒工廠工作的猶太人也可以免於被送到慘無人道的集中營的命運,而後辛德勒開始利用這個做法拯救盡可能多的猶太人,最終卻接到來自柏林的命令,要求將這些猶太人送往集中營,最終辛德勒用大筆代價換取這些工人的性命,在辛德勒列出名單上的這些名字都可以獲得救贖…。這部片記載了歷史上最沉痛的一個時代,史帝芬也將此片獻給六百萬遇難的猶太人,讓人們不要忘記過去的錯誤和傷痕。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溫經典2】疫情衝擊戲院鬧片荒!重溫經典舊作 感動雋永留存

《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