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如果問到超級英雄迷心中幾部擁有不敗地位的前幾大好片,排行榜中絕對有一部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經典《黑暗騎士》系列,甚至有不少蝙蝠俠迷心中認為當時《黑暗騎士》三部曲中飾演布魯斯.韋恩的克里斯汀.貝爾是唯一不敗的蝙蝠俠,而第二部曲《黑暗騎士》中飾演主要反派小丑的希斯.萊傑更是許多影迷心中難以忘記的反派經典…而《黑暗騎士》三部曲將在15年後回歸大銀幕了,時間就在本月29日,喜歡蝙蝠俠的影迷一定要再次進到戲院體驗震撼!

《黑暗騎士》系列難超越!重映回味經典 英雄電影迷千萬別錯過

《黑暗騎士》三部曲系列分別為:首部曲《蝙蝠俠:開戰時刻》,2005;二部曲《黑暗騎士》,2008;三部曲《黑暗騎士:黎明昇起》,2012。三部曲中都由克里斯汀.貝爾飾演蝙蝠俠角色,是蝙蝠俠電影中出演最久的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選用一種黑暗、逼真的方式打造出一個更人性化的蝙蝠俠角色,更貼近普通人,展現出蝙蝠俠的黑暗與弱點,此系列在首部曲就獲得極大的成功。

而第二部曲《黑暗騎士》上映後,飾演反派小丑的演員希斯.萊傑服藥自殺因此造成轟動,坊間傳言希斯.萊傑是因為無法脫離小丑的角色而自殺,但以成就而言,影評家認為希斯.萊傑在《黑暗騎士》中的表現可說是演藝顛峰之作,將小丑一角演出獨特魅力,人氣甚至超越主角蝙蝠俠,《黑暗騎士》此片也讓希斯.萊傑拿下當年奧斯卡金像獎男配角獎項。

第三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劇情設定在原先擔任高譚市檢察官、後遭創傷轉黑的雙面人哈維.丹特死後八年,並交代了蝙蝠俠將這項超級英雄身分交付給他人承繼的故事,然而首映當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戲院內發生重大槍擊事件,嫌犯被捕後自稱為「小丑」,也為這三部曲的神秘魅力蒙上一層黑暗面紗。

導演心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由反派定義、忠實呈現英雄迷心中的「硬派蝙蝠俠」

《黑暗騎士》系列重返大銀幕!演活反派小丑獨特魅力、揭露超級英雄也有黑暗面… 5

蝙蝠俠之所以獲得許多英雄迷愛戴,不是因為蝙蝠俠擁有什麼奇異功能,而是因為蝙蝠俠除了有錢以外,就只是個和一般人一樣的普通老百姓,這讓影迷更容易產生共鳴,看到蝙蝠俠經歷的掙扎、黑暗、脆弱、痛苦…會有一種和自己別無兩樣的即視感,這讓蝙蝠俠在眾多擁有神力的超級英雄中佔有影迷心中的一席之地。

諾蘭特別指出,自己認為三部曲都是藉由片中大反派忍者大師、小丑和班恩來定義,蝙蝠俠這個英雄角色,本來就因為高譚市中的反派而生,他同時也是美漫歷史中第一位沒有超能力的英雄,堅守對正義的承諾和不願意取他人性命的堅持,心中有當初目睹父母被殺的恐懼與憤怒,而這份情愫將蝙蝠俠塑造成一位超級英雄。

如果你也著迷於《黑暗騎士》三部曲的魅力,本月底記得到戲院裡重溫這系列經典好片!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隔離時光好無聊?這幾部精選片單帶你環遊世界、還能找到失落的勇氣!

早就被警示的大流行病毒之亂? 三部經典災難片模糊現實與科幻界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