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了快休息!YouTube上線「就寢提醒」 貼心提醒用戶注意健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時間到了快休息!YouTube上線「就寢提醒」 貼心提醒用戶注意健康
時間到了快休息!YouTube上線「就寢提醒」 貼心提醒用戶注意健康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應防疫需求,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連帶讓居家娛樂服務和串流服務業績報衝,影音平台龍頭Youtube也連帶因為疫情流量暴增。近日Youtube推出一項新功能,避免用戶沉迷於影片中太晚睡覺影響身體健康,這項「睡眠提醒(Bedtime Reminders)」功能,正適合時常晚睡的你!

每天早起上班都很累,睡覺時間前卻忍不住滑滑手機,一不小心就滑了三、四個小時嗎?那你非常需要這項Youtube新推出的「睡眠提醒」功能。根據研究,最好的睡眠時間建議在晚上11點到早晨7點左右,因為11點後身體器官會開始休息、排毒,如果太晚睡,很有可能會讓器官無法獲得適當休息,身體健康也容易出狀況。

而Google近期推出更新版本的Youtube,其中一項新功能非常有趣,也就是睡眠提醒功能,Google表示未來不久後將會讓所有用戶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想要開啟這項功能的用戶,可以前往設定頁面,打開「提醒我休息一下」、「提醒我就寢時間到了」的選項。

而這兩項提醒甚至可以加入看完當下影片後再提醒就寢時間到了的細項,讓你的觀賞體驗不被打斷,此外也能加入提醒頻率、開始時間等,配合近期的平均觀看時間報告等,看的出來Youtube在全方面都越來越重視用戶的身體健康與使用平衡,也會讓用戶有種督促感,不會再一不小心追劇到天亮啦。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ndroid更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一鍵就能操作

藍牙沒用記得關!藍牙爆資安漏洞 駭客偽裝信任設備悄悄入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