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竟能聞出新冠病毒?英、美訓練醫療偵查犬 盼成為防疫新助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狗狗竟能聞出新冠病毒?英、美訓練醫療偵查犬 盼成為防疫新助力
狗狗竟能聞出新冠病毒?英、美訓練醫療偵查犬 盼成為防疫新助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造成世界各地社會、產業、經濟都受到巨大衝擊,且染義人數還是不斷飆升,由於新冠病毒陰復陽機率大,也增加匡列接觸到=人數與預防接觸到患者的難度。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目前英、美都有學加政在研究訓練狗狗來識別人類是否罹患新冠肺炎,利用嗅覺訓練方式,把病毒給「聞出來」!

俗話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除此之外,狗也是人類生活中的好幫手,人類時常訓練聰明的狗狗來完成某些人類無法完成的事,因此有了導盲犬、救難犬、緝毒犬、警犬、治療犬……等的出現,沒想到遇上全球大流行、甚至讓好幾十萬人喪命的新冠肺炎,狗也能用靈敏的鼻子把病毒揪出來。

其實在過去的紀錄中,狗也能聞出瘧疾和癌症,如今能訓練問出新冠病毒也不是太令人意外,根據賓夕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工作犬中心主任表示,雖然人類無法判斷出病毒存在的「味道」,但狗只需要能判別出各個不同樣本中間的差異性就可以了,目前研究人員就是以陽性反應與陰性反應樣本訓練狗狗,目前的醫療偵查犬訓練犬共有八隻。

同時,英國醫學加也正在和慈善團體合作,共同訓練六隻狗狗,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疾病控制系主任羅根表示,這項研究和先前訓練狗來嗅出瘧疾的概念差不多,也希望成功後可以將這項技術轉移到其他國家,英國政府也特別撥款約60萬美金支持這項計畫,並預期在2到3個月內完成訓練。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牙沒用記得關!藍牙爆資安漏洞 駭客偽裝信任設備悄悄入侵…

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