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脫離不了網路,人手一機已然是社會常態,然而手機雖然可以用來讓人類生活更便利,卻也有可能成為是犯罪的工具。近日中國手機廠牌OnePlus推出了一款5G旗艦手機,特別搭載一顆全新的500萬畫素濾光鏡頭,沒想到卻被網友發現當這顆鏡頭搭配某款特定濾鏡時,可以透視物品或衣物,引發侵害隱私疑慮,而OnePlus也隨即宣布停用此功能並準備釋出更新。

這項驚人的漏洞是由國外知名Youtuber Unbox Therapy測試影片所揭露的,這起事件的爭議來自OnePlus推出的這款OnePlus 8 Pro旗艦機中擁有一款名稱為「Photochrome(秋意)」的濾鏡,據外媒分析表示,這項濾鏡鏡頭有紅外線特性,所以在特定狀況下可以透視塑料材質、液體或是輕薄布料。

而在Unbox Therapy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用OnePlus 8 Pro拍攝衣服下的物件時,可以清楚看到衣服底下的物件細節,而後又有報料達人Ben Geskin指出,
有部分特定材質製成的產品,更可以透過這項濾鏡看到底下的零件等,這項發現引發不少民眾擔憂,若有惡意人士利用這項功能侵害他人隱私不僅非常難抓、也很難預防。

不久後,就有不少網友實測發現,這款濾鏡真的可以透視大部分塑料產品與衣物,網路上就出現網友上傳一張透視男子長褲的照片,隨後就被證實是使用OnePlus 8 Pro拍攝而成,而根據測試者放置物品在胸前衣服內並拍攝,也可以發現拍攝後男子衣服內物品與部分胸部特徵可以被看到,引發討論。

OnePlus而後在微博做出官方回應,表示目前會先將這項濾淨功能暫停開放使用,並會在一周內提出解決更新方案,向所有用戶表達歉意,承諾未來會使用新技術來杜絕侵犯隱私疑慮的問題,並會再確認無安全危害後啟用這項濾鏡,希望消費者可以放心。

新聞照來源: Unbox Therapy影片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Zoom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發起會議 全因中國提出「監管要求」?

奧斯卡首開放非院線上映作品參賽 《賽道狂人》導演坦言:影院有時很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