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發起會議 全因中國提出「監管要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Zoom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發起會議 全因中國提出「監管要求」?
Zoom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發起會議 全因中國提出「監管要求」?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先前爭議滿滿的視訊軟體黑馬Zoom雖然近期被多國教育機構解禁,但看來壞運還是沒走,近日Zoom宣布暫停讓中國個人用戶註冊帳號使用,而原先的個人免費帳戶可以加入會議、但無法發起會議,而消息指出,這種種限制的原因似乎是因為中國官方機關提出了「監管」要求導致。

Zoom從爆紅以來爭議不斷,不僅時常出現遭駭客入侵會議、竊取用戶身分,先前還曾被資安公司爆出數十萬用戶資料遭流出到暗網上拍賣,這讓Zoom陷入資安不良的風波中,甚至遭公司投資人控告刻意隱瞞Zoom有資安漏洞,不過,近日Zoom推出5.0版本更新,強調擁有更高強度的保護機制,也獲得多國重新啟用。

但近日外沒發現,自家CEO是美籍華裔的Zoom竟然悄悄暫停中國境內個人用戶註冊帳號?且先前已經申請免費個人帳戶的用戶,也變成只能參與會議活動,但無法作為發起者發起會議討論,只剩付費企業用戶或付費個人用戶可以執行發起功能。

個人用戶打開Zoom之後,會自動跳轉到授權經銷商東涵發布的提示訊息,內容顯示:「Zoom自2020年5月1日起不再向免費用戶提供服務,請聯繫您的管理員或連繫銷售升級您的帳號。」,外媒消息指稱,會做出這項改變是因為中國向Zoom提出的監管要求。

過去陷入多起洩漏用戶個資醜聞的Zoom,先前也被多國政府認為很有可能是中國政府監控他國人民與企業的工具之一,雖然執行長袁征曾多次澄清Zoom和一般跨國科技公司一樣,雖有在中國設有據點,但表示不管在何處設置據點,業務內容都是相同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槓中國小粉紅!日動畫導演諷「想拿中國錢製作小熊維尼」 陸網炸鍋喊下架

奧斯卡首開放非院線上映作品參賽 《賽道狂人》導演坦言:影院有時很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