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冠肺炎吞噬的E3遊戲展…今年活動全泡湯 2021是否帶來新展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被新冠肺炎吞噬的E3遊戲展…今年活動全泡湯 2021是否帶來新展望?
被新冠肺炎吞噬的E3遊戲展…今年活動全泡湯 2021是否帶來新展望?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遊戲迷引頸期盼的電玩年度盛會E3展如今完完全全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了!每年在美國洛杉磯盛大舉行的E3電玩展是許多遊戲迷心中的超級盛會,不僅有許多獨立開發商參與,更有許多遊戲大廠會趁此機會公布年度新作,不過近年隨著部分品牌獨立發表自己的年度重點產品,E3的地位已經受到威脅,加上如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有可能成為壓垮E3的最後一根稻草,且目前除了實體展遭到取消,原先要取代實體展的線上發表會也因許多廠牌不願投入資源被迫取消。

E3遊戲展是全球電子產業最大的年度商業化展覽,每年由娛樂軟體協會(ESA)主辦,且E3展過去僅開放電子遊戲產業圈人士與記者參加,直至2017年才首度開放大眾參與,許多電子遊戲開發者會趁E3展出時間向消費者搶先公開即將上市的年度話題新作或是硬體產品,另外E3展上也會頒發獨立獎項「遊戲評論家獎」。

不過近年來任天堂、暴雪等大廠都以獨立發表會讓消費者可以專注在自家產品上,SONY更是連兩年缺席展會,讓E3的地位備受衝擊,近期又因新冠肺炎衝擊,早在3月左右E3官方已宣布將取消今年的實體展活動,並有消息指會延期至6月以線上活動取代,不過卻隨疫情持續升溫,如今延期舉行也告吹。

儘管如此,E3曾經想和其他廠牌或活動一樣將實體展會改為線上舉行,卻又面臨幾項非常嚴重的問題,由於許多遊戲廠商認為,若E3將以線上活動呈現,那就不需透過ESA主辦,傾向自主舉行線上發表會,成本可能更低、成效也可能提高,這讓E3的線上發表會規劃陷入困境,最終這項線上活動也無疾而終。

不過,根據E3最終公布的消息指出,2021年的E3展將會在明年6月15日至17日左右舉行,ESA也表示目前正積極和合作廠商溝通,主辦單位也正重新構想展會呈現形式與方法,未來的E3展會很有可能將會跳脫過去的框架,加入新的元素和創意,盼能為E3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新聞照來源: E3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勁來襲!HBO攜手TBC推串遊影音 台灣寬頻通訊用戶率先搶用HBO GO

Sony破天荒公布PS5次世代把手 新增的超強功能全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