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查禁最大盜版網「楓林網」 盜版同業小鴨影音、pttplay嚇到全關站避風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刑事局查禁最大盜版網「楓林網」 盜版同業小鴨影音、pttplay嚇到全關站避風頭!
刑事局查禁最大盜版網「楓林網」 盜版同業小鴨影音、pttplay嚇到全關站避風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防疫期間不出門,利用網路線上觀賞電影或追劇是許多人打發時間的選擇,雖然近年民眾對多媒體的版權保護意識提升,選擇透過串流服務訂閱付費體驗,但仍有不少人會選擇利用線上盜版網站觀賞影音,而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楓林網近日就被刑事局破獲下架,其餘知名盜版網站gimy.tv、pttplay、小鴨影音和momovod也都緊急關站,點進網站全顯示「HTTP 404」的網頁錯誤提醒。

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經濟,民眾生活模式也隨之改變,近來因為許多國家選擇實施居家隔離防止新冠病毒持續感染,室外活動也因為疫情幾乎都取消或延期,民眾在家的時間變長,對室內休閒娛樂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根據影音平台與串流服務的數據顯示,近期同時上網的民眾數量創下新高峰,平台更相應祭出降低畫素質量的方式以應付爆增的同時上線人數。

由於新冠肺炎期間許多民眾會在網路上觀賞電影、追劇打發時間,除了串流平台湧入大量民眾,盜版網站的流量也大幅增加,但卻有民眾近日台灣的盜版網站突然全都悄悄關站了!

這波盜版網站末日起因於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楓林網近日遭美國電影協會和日劇協會跨海提告違法下載電影,我國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獲報後靠網路流量追查抓到楓林網背後兩名主嫌,而這兩名主嫌竟都是理工相關科系碩士的高材生,利用自身的資訊知識,在多國架設虛擬主機並破解盜版網站下載影片放上網站供人觀賞,並販賣影片播放前的廣告作為營利來源。

楓林網被警方抄家後,點進其他盜版網站可以發現,像是小鴨影音、gimy.tv、momovod與pttplay這些網站也都悄悄關站避風頭,僅留下「若無再見,請您保重,謝謝各為劇迷們」、「抱歉!該網站已經被管理員停止運行,請聯繫管理員了解詳情」、「404網頁錯誤」等字眼告別網友。

據了解,楓林網兩名主嫌自2014年架設網站以來,創站至今獲利超過6千萬,單月獲利平均超過200萬,侵權費用經計算後竟高達10億台幣,目前因違反著作權法遭刑事局查禁後,刑事局也提醒民眾欣賞影劇應透過正當管道,想要觀賞高品質的影視作品,就要用實際付費來支持創作者,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身試法。

新聞照來源:楓林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帶動宅經濟!任天堂Switch主機、遊戲大熱賣 急宣布:本週起暫停出貨

2019年度龍頭是「它」!大贏勁敵16% 音樂串流市場訂閱用戶年增3.58億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