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令沒影響?華為開發自家語音助理Celia 對手Google急跳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國禁令沒影響?華為開發自家語音助理Celia 對手Google急跳腳
美國禁令沒影響?華為開發自家語音助理Celia 對手Google急跳腳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自去年美國向中國電信商華為施壓起,華為在全球市場的發展就面臨重重困難,不過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華為在近日正式發表新款手機,這款新手機中搭載華為最新研發的語音助理Celia,可支援三國語言、還能偵測食物的卡路里,意在對抗目前市面上使用率最高的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

在華為近期最新發表的P40機款中,除了撘載自家研發的HMS系統服務外,也首度公開智慧助理Celia。之所以華為開發自家的語音助理,就是因為先前川普政府向華為下達Google禁令後,華為旗下機款都無法使用Google旗下GMS系統,這也讓不少華為流失不少用戶。

由於用戶仍對於GMS系統熟悉度較高,甚至有許多華為用戶會偷偷從第三方程式裡下載GMS服務程式,也讓Google先前還特地發函警告華為用戶別在從第三方平台下載程式,以免下載到未經驗證的程式,裡頭很有可能含有惡意木馬程式。

如今,華韋又自行開發出準備與Google助理相抗衡的Celia助理,Celia的前身其實就是中國手機系統上的語音助理「小艺」,目前先行在英國、法國、西班牙、智利、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推出,支援英、法、西班牙語,可以替用戶打電話、發簡訊、設定鬧鐘、播放音樂,還能替用戶翻譯。

面對華為因應禁令開發出自家系統與程式,Google似乎也是有點被逼急,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可以和華為繼續合作,目前手機系統僅iOS和Android兩種,華為去年手機出貨量超過2.4億,讓Google擔心華為系統未來很有可能會成為第三大系統,威脅Google地位。

新聞照來源: 華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科技投入醫療防線助抗疫!蘋果攜手美CDC推新冠肺炎檢測網站

「武漢」、「新冠」肺炎?漢堡王發文惹議秒下跪  中國、台灣民眾全都不買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