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機構免費幫助遭駭醫院 協助恢復檢疫能量齊心抗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安機構免費幫助遭駭醫院 協助恢復檢疫能量齊心抗疫!
資安機構免費幫助遭駭醫院 協助恢復檢疫能量齊心抗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尖端科技成為防疫守護線中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全球抗疫的同時,駭客組織也趁此機會作亂,近日不僅有駭客組織冒名世界衛生組織傳送釣魚郵件騙取用戶個資,甚至藉此勒索用戶,而近期更有駭客團體攻擊醫療單位,先是捷克有負責篩檢新冠肺炎的醫院遭駭,導致防疫困難,如今美國與紐西蘭資安企業宣布免費提供醫療院所相關協助,協助醫院救治病患。

位於捷克的布爾諾大學醫院近期驚傳遭受網路攻擊,由於布爾諾大學醫院是當地篩檢新冠肺炎的篩檢中心之一,面對當前疫情狀況緊張,遭受網路攻擊使系統癱瘓讓醫院更是陷入困境,由於院內電腦系統當機,員工上班時被交代不可打開電腦,讓需要緊急接受篩檢的數個新冠肺炎病患無法取得結果,導致治療的黃金時間流失。

其實不只有醫療單位,因為近期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企業都選擇讓員工在家辦公,遠距工作成為當前面對疫情新解方,不過有資安專家指出,現在這個時期正是駭客活躍期,用戶接收到不明來源連結、郵件、檔案等千萬不要貿然點開,否則可能一不小心成為駭客眼中的待宰肥羊。

而面對疫情持續擴大,近日美國與紐西蘭資安機構宣布,將會合作提供新冠肺炎期間受駭客攻擊的醫療院所提供協助,雖然先前有數個駭客機構表示不會針對醫療機構展開攻擊,但據資安報告顯示,過去幾個月內仍有多起駭客攻擊活動對象為醫療院所。

為了協助全球拉起防疫封鎖線,美國Coveware以及紐西蘭Emsisoft兩家資安機構表示,只要是受駭客攻擊的醫療院所,他們會無償協助醫療機構與駭客談判、開發解密工具與防護軟體技術開發,讓醫療院所可以盡快恢復運作,全力、安心救治病患。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線上工具逆勢成長!軟體商提供免費服務助抗疫 數位轉型趁現在?

智慧助理成隱私漏洞?小心「同音詞」誤觸…個資、病例全外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