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線上篩檢12分鐘就完成?唯一條件是…Google用戶才能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冠肺炎線上篩檢12分鐘就完成?唯一條件是…Google用戶才能用!
新冠肺炎線上篩檢12分鐘就完成?唯一條件是…Google用戶才能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加上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許多民眾出現相關症狀就非常緊張,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像台灣一樣有足夠的篩檢量能,目前歐美多國因疫情快速擴張,導致等待篩檢人數過多,怕來不及及時檢疫讓患者獲得治療,如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就召集專家開發出「線上12分鐘篩檢網站」,短時間內就可篩檢完畢,但想要使用的話,得先擁有Google帳戶才行。

據了解,這款由Alphabet旗下另一家子公司Verily開發出來的「12分鐘快速篩檢網站 (Project Baseline)」,開放給18歲以上的民眾申請進行篩檢,讓擔心自己出現相關如發燒、咳嗽症狀的民眾可以是用,希望除了可以滿足民眾需求、也能為第一線忙碌的醫護人員提供協助,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新冠肺炎疫情新文發表會上感謝Google和Verily合力開發這個測試網站。

不過目前這項篩檢計畫僅先提供聖塔克拉拉郡與聖馬刁郡民眾先行測試,未來希望可以擴及全美,不過民眾想要在這個線上軟體進行篩檢,必須先擁有Google帳號,並且必須先登入自己的帳號才可以申請篩檢,這也讓部分民眾懷疑是否跟取用各資數據有關,但該開發企業表示,決不會未經同意取用用戶各資數據。

然而近期臉書也被指控臉書很有可能提供用戶的手機位置數據給政府相關單位,以便追蹤新冠病毒傳播的路徑。先前就有外媒指稱,白宮中的疾病管制中心取用某科技公司訊息,部分人士認為很有可能是先前陷入劍橋分析醜案的臉書為提供者,不過臉書執行長已出面否認這項消息,表示臉書致力於維護用戶隱私權保障,絕不可能向政府機關提供用戶資訊用以追蹤新冠病毒路徑。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義大利疫情告急!醫療物資短缺 新創企業用3D列印製零件組呼吸器救人

守護抗疫天使!生技廠贈健康飲支持兩岸醫護 攜手共建防疫保護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