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直燒!微軟、臉書力打假消息 台灣政府祭重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冠病毒疫直燒!微軟、臉書力打假消息 台灣政府祭重罰
新冠病毒疫直燒!微軟、臉書力打假消息 台灣政府祭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18)日台灣確診病例數也達到100人大關,歐美疫情陷入緊張,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讓全球陷入恐慌,與此同時,網路上許多旁門左道偏方與不實防疫訊息更讓民眾混淆,科技產業與社群平台加重力道掃蕩網路上的假消息,除了台灣針對散播新冠肺炎不實訊息的民眾開罰金額不斷增加,臉書、微軟等科技巨擘也用實際行動打擊假消息,共同拉起防疫封鎖線。

先前行政院拍板針對散播新冠肺炎疫情不實訊息的民眾制定「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若民眾觸犯將可處最高300萬元罰款,或是判處3年有期徒刑,近日新北市就有兩名民眾被舉報散播、轉貼假消息,遭新北市警方移送法辦。

另外,先前基隆有女子在社群平台上散播假消息被逮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分,後又有兩名女子觸法被抓,檢察官將緩起訴金額提高至1萬5千元,並宣告未來會持續增加,警告意圖散播假訊息的民眾,警方也提醒民眾勿轉貼來源不明資訊,一切資訊以中央疾管單位公告為準,請勿以訛傳訛。

除了我國政府致力打擊假消息,社群平台龍頭臉書近日也針對平台上的假訊息做出裁罰行動,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在臉書上討論度很高,臉書也因此啟動機制偵測散播假訊息的帳號,據了解,臉書上週更大舉刪除了60幾個帳號,這些帳號目前被判定很可能為中國網民惡意偽裝為台灣人,並散播新冠疫情假訊息,因此被臉書官方刪除。

近期科技巨擘微軟也針對蔓延全球的疫情設計出一款「新冠肺炎疫情追蹤器」,這份地圖蒐集來自全球的中央疾管單位與政府機關官方訊息,以世界各地的疫情狀況與權威媒體公布的新聞資料組成,提供民眾更正確的防疫訊息與警訊,以打擊甚囂塵上的假訊息。

新聞照來源:COVID-19 Track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複製貼上」訊息被看光光?手機系統爆漏洞…抖音、微博等50款程式都涉入

百大最佳設計榜出爐!iPhone「改變人類生活」獲第一…Google、Netflix都上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