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被譏炒冷飯仍窮追猛打「論文門」 學者爆LSE不忍了怒提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彭文正被譏炒冷飯仍窮追猛打「論文門」 學者爆LSE不忍了怒提告!
彭文正被譏炒冷飯仍窮追猛打「論文門」 學者爆LSE不忍了怒提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2020台灣總統大選前,總統蔡英文的「論文門」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到底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真是假?媒體人彭文正從選前就指控蔡英文論文造假,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甚至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開質疑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為何無法在其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公開查詢?

後彭文正也曾大舉到英國舉行國際記者會提出蔡英文學歷真偽問題,對論文議題窮追不捨,讓LSE收到不少詢問信,甚至有大批民眾親自到LSE要求檢閱論文,讓LSE備感困擾,有學者出面爆料,LSE對這些騷擾非常憤怒已經決定提告。

論文爭議吵不完 彭文正緊抓論文真假窮追猛打

賀德芬在去年5月時召開記者會,針對蔡英文的論文真假提出疑問,賀德芬稱自己前往LSE查詢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卻查詢不到,而後8月時又再次召開記者會公布針對蔡英文論文與證書真假的調查報告,引發社會輿論,但隨後總統府便公布蓋有學校印鑑的證書自清。

然而彭文正依然針對蔡英文論文中的格式不一、證書印鑑等提出質疑,甚至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腹鷹舉辦記者會,並指控LSE替蔡英文作假背書,回台後也在台民事法院對蔡英文提告,最後遭台北地方法院判敗訴,但彭文正仍表示不服表示會繼續上訴。

LSE曾回應證實蔡英文學位 彭文正拿證據指控:年代不一樣

由於「論文門」事件鬧得滿城風雨,LSE曾經發布聲明表示「經過查閱該校紀錄後,倫敦政經學院和倫敦大學都證實蔡英文於1984年獲取法學博士學位」,並隨附LSE當年獲授學位的名單供檢閱,蔡英文名字名列其中,成為官方證明文件,但LSE並未對外解釋為何論文在館內遺失。

對此,彭文正在自己的政論節目上拿出文件表示,蔡英文的論文完成年份紀錄為1983年,獲授博士學位卻是在1984年,且查詢學術資料庫中發現有兩份蔡英文論文資料,年份分別為1983年與1984年,究竟哪一本才是真論文?彭文正因此要求蔡英文與LSE再提出說明。

白宮連署網現「追求蔡論文真相」連署 LSE氣到要提告

蔡英文論文議題吵不完,就算LSE證實、蔡英文拿出論文自清、賴幸媛為其擔保,也止不住這項議題持續延燒。而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提供民眾發聲的平台,且若該議題的聯署人數超過10萬人,白宮就必須在60天內對該議題做出回應,沒想到近日在白宮的連署網站上出現一個「追求蔡英文論文真相」的提案,目前已有1.8萬人聯署,至於究竟是誰提案的?目前仍不清楚。

而不斷被指控包庇蔡英文的事主LSE則是忍不住怒火了,由於在蔡英文論文真假事件爆發後,許多韓粉與校友都致電關切,甚至有民眾頻頻跑到LSE圖書館要求調閱該論文,並要求拍照留存紀錄等等,讓LSE非常困擾,加上即使LSE替蔡英文證實該博士學位文件為真,彭文正等人還是持續提出質疑,據了解LSE校方非常火大,也許是認為有可能影響校譽,近期將會提出告訴。

新聞照來源: 蔡英文 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延期與否顏清標回「媽祖很期待」 遶境若爆發感染台灣醫療恐無法負擔

南韓前車之鑑學不乖?媽祖遶境照辦引紛爭 謝志偉求「饒了台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