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被罵爆 今回:台灣是弱者、勿挑戰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斯懷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被罵爆 今回:台灣是弱者、勿挑戰端
吳斯懷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被罵爆 今回:台灣是弱者、勿挑戰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從選前就因為過度親中立場、卻又被列在不分區名單保送區飽受質疑,昨(19)日吳斯懷首次提出書面質詢,沒想到內讓人看了快吐血!吳斯懷在質詢中批總統蔡英文對外媒表示「中國若武力進犯台灣,台灣對戰爭也有所準備」是在挑釁中國政府。這樣的質詢內容讓新科立委陳柏惟、范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王丹等都發文怒罵太誇張,他今(20)日面對媒體詢問回應,台灣畢竟是弱者,提醒蔡英文要慎戰。

選後「下架吳斯懷」風潮剛過 吳斯懷就急著坐實中共代理人?

根據吳斯懷昨(19)日遞交的質詢內容中寫道,對於蔡英文在今年1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的回應表示質疑,他指出蔡英文在受訪時幾度說到「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我們稱自己中華民國台灣」,並喊話中國應面對是實,雖不排除有開戰風險,但台灣擁有堅強的軍事能力「侵略台灣的代價非常大」,並強調面對戰爭「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吳斯懷表示,蔡英文講出「面對戰爭已經準備好了」,是否輕忽了戰爭必須付出的代價?他並質疑總統在外媒受訪時這番言論,是否是向中國做出「不必要的挑釁」?然而吳斯懷在選前就因為過度親中態度備受質疑,又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保送區,讓國民黨形象大傷,如今甫上任、新會期都還沒開始,首度書面質詢卻又觸碰敏感議題,難道是忘記選前的「下架吳斯懷」風波?急著坐實中共代理人嗎?

吳斯懷惹怨!陳柏惟批「太誇張」林昶佐嗆:說你舔共剛好而已

吳斯懷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被罵爆 今回:台灣是弱者、勿挑戰端 5

吳斯懷這份質詢稿被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貼到個人粉專,怒批吳斯懷太誇張!陳柏惟在發文中直指吳斯懷行為根本就是想「下架台灣」,回問吳怎麼不去問問中國放棄武統台灣了沒?且中國近年不斷挑戰台灣主權、進犯台灣領空,台灣只是說自己的國家也有一定國防實力,足以面對不友善的侵犯,難道是要直接投降嗎?陳柏惟並重申,自己將持續推動「境外代理人法」,避免更多吳斯懷危害台灣。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對此事諷刺回應「說吳斯懷舔共真的是剛好而已」。他表示,蔡英文在受訪時回應的完整內容是講明,若中國真的強行以武力進犯台灣,台灣也有足夠的軍備實力回應,讓中國對侵略付出代價。他並指出,台灣向來對戰爭態度堅定,不會主動進犯,吳斯懷扭曲蔡英文原意,質疑蔡政府在「挑釁中國」,跟中國政府扭曲台灣政府原意,說台灣危害區域安全有什麼兩樣?

吳斯懷遭炮火猛攻 僅回應:看法不同、不需在意

吳斯懷質詢內容遭批「荒腔走板」,昨(19)日以來受到不少泛綠陣營批評,吳斯懷面對炮火猛攻,僅表示不同陣營有不同看法,他只是對政府拋出提問,台灣是否真的已經準備好面對戰爭?且台灣畢竟是弱者,執政者不要輕啟戰端,面對中國挑釁,則按現有作戰規定回應即可。

吳斯懷也表示,自己並不在意這些情緒反應,質詢內容是希望為兩岸帶來更穩定、和平的發展,面對不同意識形態,他不需要在意。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籲國際挺台參加WHO 滯中台女受訪批蔡政府「卡徐」遭轟

百歲人瑞、20歲妹子都在罷韓…成功率高嗎?張雅琴、尹立這麼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