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惡勢力!Twitter祭新政策反霸凌 回推主導權交還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擊惡勢力!Twitter祭新政策反霸凌 回推主導權交還用戶
打擊惡勢力!Twitter祭新政策反霸凌 回推主導權交還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今社會社群軟體興起,在名流效應下,許多青少年心理狀態也十分依附在社群平台上的回饋與交流上,近年來有數例因為社群霸凌導致輕生的事件,社群軟體也紛紛祭出相應之策,社群軟體Instagram和Twitter近年就相繼祭出政策打擊霸凌訊息、避免成為霸凌的溫床,近日Twitter就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未來用戶將可以自行控制回推權限,決定誰可以回覆你的推文。

其實在2018年時,Twitter執行長就曾經承諾,未來將會努易維護用戶在Twitter的對話「健康」程度,今年初這項功能終於上線測試,有別於過去任何人可以在公開帳號上回覆推文,如若不願意讓他人回覆自己的推文,僅能將自己的帳號設為不公開或是一個個封鎖拒絕的用戶,用戶未來可以選擇誰有權回覆自己的推文,此舉可說是將主控權交回用戶手中,自行管控社交平台上的對話。

去年底Twitter曾推出一項可隱藏推文下回應的功能,如今又進一步將推文對話歸納分為四個大類別,分別是:全域(Global)、群組(Group)、論壇(Panel)、宣布(Statement)。全域顧名思義是讓所有用戶都可以回推回應的方式;群組則是將可回覆用戶限縮在用戶的追蹤者和推文提及者;論壇即為推文提及用戶可以回應的模式;而宣布模式則是不提供任何回覆功能。

不只Twitter,過去Instagram也曾祭出相關策略減少青少年對社群軟體產生的焦慮感,Instagram去年底在全球各地分段測試將用戶的貼文愛心數隱藏,後再接續推出貼文警告的功能,只要機器人偵測倒貼文中有仇恨用語以及言語暴力的情況時,AI系統就會自動彈出警告要求用戶修改貼文。

先前有研究指出,現代青少年心理壓力來源來自社群軟體。由於青少年在模仿行為階段看到網路上名流藝人光鮮亮麗的生活,變得更在意自己的評論,另一方面,霸凌也憑藉無所不在的網路媒體更滲透到被霸凌者的生活中,與原先社群軟體開發「分享」本意大相逕庭,也難怪社群平台為了維護用戶的身心健康,祭出各項政策杜絕霸凌。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美暗殺革命隊少將 伊朗駭客對美電網、油氣公司發動「密碼潑灑」攻擊

政府補貼手機暗藏危機?滿載惡意程式 美底層人民被迫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