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成功影響華為業績?傳供應鏈遭砍單20% 外資卻是這樣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禁令成功影響華為業績?傳供應鏈遭砍單20% 外資卻是這樣看……
美禁令成功影響華為業績?傳供應鏈遭砍單20% 外資卻是這樣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強度也逐漸增強,甚至傳出對友國施壓,提醒友國華為產品可能「有後門」,近期華為手機因為Google服務受禁導致銷售額銳減,本季營業額下滑,傳出已經對兩岸半導體供應鏈大砍單,台積電先傳出遭海思砍單,股票昨(7)日下跌2.5元作收,不過也有外資指出,依照目前情況很有可能是台積電自主踩煞車。

華為新款手機中已不會預裝Google的任何應用程式,雖先前華為已有消息傳出,未來將會可能會採用自家開發的鴻蒙系統,但華為2019的年度營收表現增長幅度下滑了19.5%,顯示美國貿易禁令對華為銷售額的確有產生直接性的衝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也直言,2020將會是「艱難的一年」。

因此,近日有消息指出因為銷售額滑落,華為向供應鏈砍單,其中台積電、穩懋都傳出遭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商海思砍單的消息,不過據外資圈人士指出,海思砍單對台積電影響不大,空出的產能立刻會被其他大廠補上。里昂證券在報告上指出,這波砍單可能是台積電自主砍單,雖會帶來短期衝擊,但長線來說動能卻可以提升。

雖華為並未公布2019年第4季業績數字,但根據路透社估算,華為2019年度第4季比起第3季成長動能再下滑了27%,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中提及,華為因為中美貿易戰打擊下,手機銷售數字減少,今年第一季可能會向供應商砍單約15%到20%左右。

里昂證券分析師侯明孝指出,市場早有預期華為可能會因為銷售數字不佳對供應鏈廠商砍單以求自保,並認為台積電應該是一方面顧慮華為過度擴產,一方面本身面對其他客戶大廠訂單產能已經很吃緊,所以主動對華為砍單,里昂證券也對台積電砍單一事表達肯定,預期此舉會有利於供應鏈長期的發展表現。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充一次電用5天?新型鋰硫電池續航力超強 綠能、性能都兼具

5G競標金再飆!憂資費過高政院喊:別擔心 消費者卻對實用性打上問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