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世界《賽道狂人》之爭! 看福特與法拉利的傳奇大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轟動世界《賽道狂人》之爭! 看福特與法拉利的傳奇大戰
轟動世界《賽道狂人》之爭! 看福特與法拉利的傳奇大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賽道狂人》在台院線上映前就先產生轟動,這部片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在爛番茄拿下92%的高分?這部真人真事的改編電影,講述賽車史上最瘋狂的事件,關於福特與法拉利的世紀之戰、賭上兩個男人尊嚴的對決,不管你是不是車迷,都會不由自主跟著這場刺激賽局心跳加快。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賽道狂人》找來克里斯汀貝爾和麥特戴蒙兩大男神分別飾演美國汽車設計師洛謝爾比和英國賽車手肯邁爾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六零年代後期,卡洛與肯試圖幫當時汽車業龍頭福特汽車,在法國利曼24小時大賽上,與跑車龍頭法拉利一決高下的故事。

這部片耗費10年籌備、耗資近1億美元成本,在導演的堅持下,堅守賽車拍攝品質,由演員親自駕車在賽道上奔馳、以捕捉最真實的情緒反應,並盡可能以實景拍攝,希望將賽車場上的速度感與激情如時刻化,另外也不忘復刻時代元素,帶領觀眾體會六零年代的熱血沸騰。

故事主軸起因於一樁未成功的商業交易,讓頑固又高傲的汽車界巨擘,不惜砸下2500萬美金,只為報仇雪恨,對福特來說,這代表他們必須在最知名的車賽「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擊敗連霸五年的法拉利冠軍車隊。其中在商業談判的周旋中,法拉利最終選擇不將公司賣給福特,轉賣給義大利飛雅特汽車,此舉讓福特認為法拉利是為了哄抬價格,才故意假意要將公司賣給他,這一激,讓福特決心自己生產一台跑車,也就是傳奇跑車GT40的起源。

故事最終,在1966年的利曼賽事中,福特的GT40 II車款不僅成功跑贏法拉利,還狠狠賞了法拉利一巴掌,因為當年法拉利竟沒有任何一台車完賽,福特不僅奪冠,還是包辦了前三名。對亨利福特二是來說,這宗因買賣糾紛衍生出的復仇計畫,讓GT40成為跑車史上最值得收藏的傳奇車款之一,2020年福特GT超跑起價,甚至已經來到了50萬美金。

新聞照來源: 福斯電影 官方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康科技再進化!智慧眼鏡效用大 淚水偵測糖尿病狀態

一覺醒來到火星!歐洲太空總署:研究讓太空人進入冬眠狀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