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 字級
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今(16)日宣布,由於12月將展開5G首波執照競標作業,為加速流程,委員會議審議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注意事項」修正草案。

NCC表示,這次修正重點因應釋照頻寬標的總量,較過往釋出總頻寬4倍以上,所以參考國外拍賣機制改良前年4G第三波釋照所採用的競價法,由過去競價者對競價標的報價,改為競價者提出所需求頻寬來提升競價效率。

NCC將依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藉著多回合競價的程序,讓競價者的需求頻寬和釋出頻寬數量趨於均衡。若連續兩回合無競價者再提出需求頻寬時,數量競價的主要競價回合部分,就宣告結束。

另為避免流標導致頻率資源無法做有效運用,也新設計了補充競價回合,確保原規劃釋出的頻率能順利釋出。

NCC說,釋照競價作業依前例仍採二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以多回合競價方式決定得標頻寬數量,第二階段,再進行位置競價,決定實際得標頻率位置。

釋照競價作業規劃將於12月上旬進行,預計明年初就會完成釋照程序,目前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及遠傳電信等五家業者提出請,待11月底完成申請人事業計畫構想書及資格等審查作業,就會公布合格競價者名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AP台灣攜手奧丁丁 打造跨國產業即時戰力 

強強聯手!SAP、台達結盟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 積極協助工業4.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