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舊時美好!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台北展 帶您走一趟時光迴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重溫舊時美好!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台北展 帶您走一趟時光迴廊
重溫舊時美好!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台北展 帶您走一趟時光迴廊

重溫舊時美好!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台北展 帶您走一趟時光迴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威尼斯雙年展一直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藝術展會之一,本年度威雙展主題「願你生活在有趣的時代」中,展出世界各地共79組藝術家與團體的作品,此次雙威展分為主題展、國家館與平行展三大展區,吸引大批藝術人士和觀光客參與。

其中,威雙展上台灣這位身兼設計師、藝術家身分的蔡珮瑄,透過空間與影像結合所呈現的藝術裝置《一個有靈魂的空間》,將同步展出於全球藝術事務基金會主辦的《個人結構-身分》展覽中。

物換星移、時空交替,在台北迪化老街上,茶屋裡熱氣氤氳撲騰,蔡珮瑄透過影片與不同空間裝置的結合,與威雙展同步,在8月10日再次完整重現《一個有靈魂的空間》。

蔡珮瑄是個美學生活實踐者、藝術家、同時還是位室內設計師。從小對宋明時期人們生活的樣貌著迷,透過空間設計實現生活美學創作的夢想。在她創作的空間裡,各種顏色、風格、文化碰撞融合,交織出愉悅又獨特的和諧。

重溫舊時美好!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台北展 帶您走一趟時光迴廊 11

《一個有靈魂的空間》的影片中直觀的表現屋如其主、萬物一體的依存關係,再到聲、光、氣味裝置的情境空間,這兩者的結合展示了藝術家對心靈與時空的深層體悟,以及對生活美學的身體力行。

在不同城市,不同季節、情境,放映與威尼斯相同的影片,蔡珮瑄也邀請參觀者在進入茶屋觀看影片的同時,建議飲用茶室冰鎮的冷泡白玉蘭金萱,口裡透涼化開的清甜,搭配聆聽影片裡的故事和音樂,伴隨窗外景致,融入美學與感知的體驗當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