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報稅季來臨!小資上班族想要變有錢 第一步學會先節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報稅季來臨!小資上班族想要變有錢 第一步學會先節稅
  • 字級
【匯流書房】報稅季來臨!小資上班族想要變有錢 第一步學會先節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 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來臨,每到要繳稅的時候,就被各種複雜的稅務資料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去年所得稅修法後,今年新制上路,政府保證要讓「全民有感」。對小資上班族來說,也許會覺得以現有薪資,要儲蓄有點困難,不過小資族想要變有錢,信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胡碩云告訴你,節稅就是第一步。

平常已經省吃儉用努力存錢,好不容易買下人生中的動產、不動產,又要面對政府繳稅的通知,感覺要喘不過氣?胡碩云在新書《節稅的布局》中提到,上班族常常都以為自己領的是死薪水,賺的每一分錢都無法逃避國稅局的法眼,甚至以為,節稅是有錢人才要做的事情。但其實上班族想要變有錢,首先就要懂節稅,因為節稅跟收入多少沒有關係,單純是自己對財富配置的布局。

胡碩云在書中寫道,有很多方式可以幫助小資族、家庭節稅,像是香油錢、嫁妝、遺產、看護費……等,你知道哪些可以合法減免嗎?連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其實只要每月薪資自提6%到勞退帳戶裡,馬上就能節稅,但卻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都沒發現。只要搞懂政府的收稅規則,不僅可以合法節稅,甚至還能幫自己加薪。

理財第一步除了額外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財富管理,節稅就是重點之一。每次看稅務資料總是覺得霧煞煞,上網搜尋說法也是五花八門,想要了解收稅規則,也許可以參考看看《節稅的布局》,讓節稅變得超簡單!

【相關新聞】

你搞懂了沒?報稅新制今年上路 三大族群成最大受益者

 5月報稅「省稅金」! 健保費這樣申報沒扣除額上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ttp://t.cn/E6nWOG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