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於第六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中,以四大展區「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生活、智慧照護、IDC資料中心」展現2019年的營運規劃。中華電信提到,今年將與不同產業類型合作,在教育、交通以及醫療方面結合技術,可望發展智慧生活的無限可能。

中華電信透過「智慧互動教學」的雲服務,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合作,引進MOD系統輔助教學,以其互動直播、回看、隨選的功能提升學習成效。

其中互動電子白板提供跨校共學的模式,克服了偏鄉資源、師資短缺的問題。智慧化和學校服務的整體方案,結合線上、線下的教學整合,讓師資教學獲得最大化的利用。

交通部分,中華電信表示,這次結合物聯網的雲端服務以及4G等技術,發展聯網車機完整的解決方案,打造出「企業行動定位派遣系統(Smart Phone APP)」。

企業管理者僅僅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即時掌握外勤人員派遣狀況,整合導航圖資、雲端服務和影音系統,有效降低企業成本。

台灣社會高齡化,青壯年罹患三高的比例也逐年增加。智慧醫療展區展示「中華健康雲」以其專業的網路、平台和資安技術等優勢,結合醫療設備業者及醫療院所,提供居家檢測以及線上諮詢的服務,將病患資料進行雲端整合,幫助醫療人員掌握病患病情快速綜合判斷,更省下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中華電信也端出橫跨終端設備、網路管理、資料分析和雲端服務的物聯網平台相關應用,幫助台灣傳統產業優化、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智慧商店」是未來發展趨勢,融合多元的支付方式,不僅提升商家整體營業效能,也讓消費者擁有更好的消費體驗。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提供

【相關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微軟棄IE創新版瀏覽器 介面超像 Chrome還能用擴充工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