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鬱悶不快樂?就讓創意小盆栽來療癒你的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上班鬱悶不快樂?就讓創意小盆栽來療癒你的心
上班鬱悶不快樂?就讓創意小盆栽來療癒你的心

上班鬱悶不快樂?就讓創意小盆栽來療癒你的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每天開不完的會議、修不完的報表,還要面對老闆的緊迫盯人,令人喘不過氣,哀怨找不到出口?這時辦公桌上如果有個可愛的小盆栽,頓時感覺被療癒了,上班不再氣噗噗;為了治癒上班族的心,台灣有需多盆栽設計師,發揮創意,每季推出新作品,讓辦公桌不再單調,生活品質也up up。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多肉植物盆栽禮品店《有肉 Succulent & Gift》集結近40個台灣設計盆器品牌,用各種形式呈現綻放,讓消費者每次到店內都能有新發現,希望顧客能用盆栽妝點生活,天天擁有好心情。這季,有肉精選7款別具特色的盆器設計,推薦給不同口味的消費者。

拜拜祈福是台灣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國內陶藝品牌《山牌》將人見人愛的日本招財貓融合台灣在地的祝福意涵,推出「招財貓花園陶盆」,將招財進寶的符號變成招財貓的小項鍊,周圍種滿漂亮的多肉植物,花團錦簇的造型,送禮祝賀最適合。

同樣以陶土為創作素材的《偶們》,選擇以彩虹為主題,創作出「彩虹盆」。設計師以午後,在暖暖日照下,和植物一同喝水休憩時,窗台邊折射出一道微小彩虹的美好景象為靈感,將象徵祝福、愛的延續的彩虹永久保存,更有歡樂、慶祝的意象。

上班鬱悶不快樂?就讓創意小盆栽來療癒你的心 11

喜歡幾何元素風格的消費者,不要錯過《噐質》「HEXA六角盆」,以六角切面變化構成希望將光影的切面表現得特別極簡,又能生動難忘。若是喜歡再多些創意的消費者不妨看看《Byhy》最新作品「小行星」,二十面體結構創造出沒有固定的擺放底面,可以自由翻轉放置的盆器,趣味性十足。

如果強烈的幾何線條不對味,《New Metal Zakka》的「玩趣小圓盆」少了銳利,多了動感,採用不倒翁設計,優美的半弧線取代冰冷的直線,形成可以「搖晃」的盆栽,是植栽也是玩具,樂趣不打折。

身為台灣多肉盆器界的大前輩,《野草不野》的「微景沙州」以恢弘冒險精神為主題,運用低身盆景,展現植栽高低層次,彷彿置身於山景之中、探險於叢林處,有置身神秘的瑪雅、印加文化遺跡錯覺,頗有盆器界大老氣度。

若是多肉新手,不免被琳瑯滿目的特色作品弄得眼花撩亂,不知怎麼選擇,那麼從《花火手作》的「高腳胖山盆」體驗多肉盆器樂趣是不錯的開始。上窄下寬的盆型,加重盆器的穩定性及根系舒展的空間;底部的高腳設計除了增添趣味感外,同時提供良好排水性,非常適合新手。

看了這麼多台灣設計師的創意設計,是不是對多肉盆器很心動呢? 極具創意的作品讓生活不再單調,增添生活小樂趣。想了解更多盆器作品的消費者,可以到有肉門市逛逛,或是在網路花店尋寶,在台灣設計師創造力十足的作品中肯定會找到自己最鍾意的作品。

圖片來源:有肉 Succulent & Gift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系職人真無線耳機正式登台 輕鬆擁抱質感生活

紓壓小物商機!工作壓力大 角落生物療癒你的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