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托私托免煩惱!這間企業幫員工帶小孩 父母安心上班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公托私托免煩惱!這間企業幫員工帶小孩 父母安心上班去
公托私托免煩惱!這間企業幫員工帶小孩 父母安心上班去

公托私托免煩惱!這間企業幫員工帶小孩 父母安心上班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公司就有幼兒園,雙薪家庭免煩惱!台灣父母親們為了奶粉尿布錢賣力工作,往往無法親自照顧孩子,若家中無長輩幫忙照護,托育就成了家長們唯一選擇,但公私托都有各別的問題,常常讓家長們煩惱。台灣遊戲產業龍頭遊戲橘子集團為了讓父母親們安心上班,設立企業附設幼兒園「幼橘園」,讓寶貝們不再是甜蜜的負擔。

養育孩子大不易,從政治人物喊出0到6歲「國家養」、國家「幫你養」可見一斑,但除了政策補助,孩子誰來看也是一大問題;每年4、5月,都有學齡前幼童父母開始苦惱公托名額供不應求、私托費用過高且品質不一的問題,成為育兒一大阻礙;為了因應沉重育兒壓力,教育部宣布8月起加速私托公共化補助,減輕家長負擔也降低公托搶破頭的窘況。

公托私托免煩惱!這間企業幫員工帶小孩 父母安心上班去 11

但除了政府政策的改善,民間企業的響應也是解決托育問題重要環節。對此,橘子集團表示,集團早在2012年就開辦企業托育設施「幼橘園」,也是台北市第一家企業附設幼兒園,在今年的「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也獲獎,針對幼兒設計的空間規劃備受肯定。

此外,橘子集團提到「幼橘園」每年開放充足名額供正職員工申請,也沒有額滿問題,費用也優於私托,最重要的是收托時間配合上下班時段,提供符合需求的托育服務。至於托育品質方面,「幼橘園」的老師都同樣是橘子集團正職員工,托育教學都是自家人,不僅品質有保障,也有助家長快速建立對幼兒園的信任感。

圖片來源: 遊戲橘子集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素還真現身!手遊跨界合作《霹靂布袋戲》 還原超硬派精神

經典遊戲重磅回歸!《魔力寶貝M》事前預約開跑 「這天」開放先創角搶I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