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張家嘉 / 投資理財專家

之前我們教過技術指標會說話,關於「雙生命線」及「BIAS乖離率」指標的七種型態,有讀者問「雙生命線」及「BIAS乖離率」指標參數該如何設定?這裡我們就透過券商提供的下單軟體(HTS)來做指標參數設定的介紹。

一、「雙生命線」設定說明

範例:證券商「HTS」下單軟體技術分析預設初始介面(圖一)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33

K線上的移動平均預設參數值是「5」、「20」、「60」、「120」四個參數值。

生命線採用雙生命線,也就是取移動平均線的「20」、「60」兩條,「5」反應太靈敏、「120」又太遲鈍,為了讓「20」及「60」這兩條移動平均線可以看得更明顯,我們將線體加粗,區間「20」選用藍色,線寬選2pt(圖二)。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35

另一條區間「60」選用紅色,線寬選3pt(圖三)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37

設定完成後可以看到K線圖上僅剩我們所需要的藍色(20MA)及紅色(60MA)兩條移動平均線(圖四)。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39

二、「BIAS指標」參數設定說明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41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43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45

全部設定完成後就會如下(圖八)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47

以上就是指標會說話內關於「雙生命線」及「BIAS乖離率」指標設定的參數及方法,多數券商都有提供HTS下單軟體,若非HTS軟體也不用擔心,因為幾乎所有的看盤軟體都能夠設定以上的指標跟參數。

«相關新聞》

【張家嘉專欄】個股的多空藏在這「三條線」

【張家嘉專欄】股市的秘密/股票「生命線」有兩條 你用對了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