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大數據台灣影音消費新趨勢3-3】本土平台的困境!從版權到技術 面對外商巨頭的多重壓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大數據台灣影音消費新趨勢3-3】本土平台的困境!從版權到技術 面對外商巨頭的多重壓力

【Lowi AI大數據台灣影音消費新趨勢3-3】本土平台的困境!從版權到技術 面對外商巨頭的多重壓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映萱/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觀眾的收視習慣發生了巨大變革。為了全面掌握2023年台灣觀眾的影音收視趨勢,《CNEWS匯流新聞網》攜手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運用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深入分析了從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台網上1.4億篇貼文,同時挖掘了1892萬篇與各大影音平台相關的Po文,發現儘管台灣本土影音平台提供了豐富的本土內容,卻在激烈的競爭中未能勝過來自海外的強大平台,因此《CNEWS匯流新聞網》特別整理出目前本土平台面臨的困境,帶大眾瞭解本土平台的經營不易。

1. 撰寫版權交鋒

在版權角逐中,外商平台展現了強大的籌碼。由於擁有更龐大的財力,海外平台在版權洽談中能提供更高價位,吸引全球經典影片、獨家劇集等內容,使得台灣本土平台難以匹敵。

2. 跨國巨擘的內容庫

外商平台憑藉其龐大的用戶基數和全球市場,提供多元、跨文化的影音內容,包括各國電影、獨家劇集等。這種多元性和全球性的內容庫成為吸引台灣觀眾的一大亮點,本土平台難以擁有同等的規模和多樣性。

3. 技術創新及用戶體驗

外商平台投資大量資源在技術創新和用戶體驗上,例如高畫質、智慧推薦系統等。這使得觀眾在使用這些平台時擁有更加流暢、便捷、且個人化的觀影體驗。本土平台需要更大的投資來追趕這些技術上的先進,以滿足現代觀眾的需求。

4. 行銷及全球化策略

外商平台擁有更強大的全球行銷和品牌建設能力。海外平台能夠透過龐大的資源將自家平台推向全球市場,這種全球化的優勢使得觀眾更容易認同這些平台,也進一步加強了它們在台灣市場的地位。

5. 本土平台面臨的挑戰及展望

面對外商平台的競爭,本土平台雖然在提供本土內容上有優勢,但亦須面對龐大的挑戰。台灣觀眾對於影音內容的喜好十分多樣化,從國際大片到本土原創作品,觀眾有著各種不同的追求。本土平台應該加強與內容創作者的合作,提高本土內容的質量和獨特性,同時投資在技術創新上以提升用戶體驗。此外,建立強大的全球品牌形象和行銷策略,是本土平台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所在。

同時,本土平台還需要應對盜版和非法分享的問題。儘管政府加強了對盜版行為的打擊,但盜版依然存在,對於本土平台的影響不可忽視。盜版不僅損害了平台的收入,還損害了正版內容的合法權益,給平台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法律風險。

不過好消息是,儘管種種困難,本土影音平台仍然努力堅持初心,為台灣觀眾提供具有本土特色的影音內容。他們通過與本地創作者的合作、提升使用者體驗、推陳出新的服務模式,持續努力打破困局,保持對用戶的承諾。在這個挑戰重重的市場,本土平台的堅持和努力無疑值得台人的關注和支持。期待在未來,這些平台能夠在競爭中嶄露頭角,為台灣觀眾帶來更多優秀的影音作品。

照片來源:pixabay、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大數據台灣影音消費新趨勢3-1】台人熱愛免費YouTube Netflix與Disney+熱力不減

【Lowi AI大數據台灣影音消費新趨勢3-2】台灣人的影音收視趨勢大揭密!OTT平台TOP 5上榜原因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