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我家的兩岸故事」台中巡展邀全民感受兩岸故事魅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我家的兩岸故事」台中巡展邀全民感受兩岸故事魅力

用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我家的兩岸故事」台中巡展邀全民感受兩岸故事魅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中報導

暑假想不到去哪旅遊?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的)雅堂館AB棟正舉辦著一場引人入勝的展覽,展示著「我家的兩岸故事」。這場巡展自7月5日開始,將一直持續到9月20日,展覽以互動科技和歷史對話的方式,讓觀眾全方位地體驗兩岸故事。

「我家的兩岸故事」台中巡展以五大展區,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個令人難忘的互動體驗。「跨越黑水溝-沉浸式體驗渡海波濤」透過大型船艙造景和三面投影,觀眾可以身歷其境地感受戰亂中倉皇離家、渡海的顛沛氛圍;「命運艙門 – 選擇你的命運」展場中設有三座艙門,每座代表著不同身份的人物,觀眾將穿越艙門,體驗這些人物在抵達台灣後面臨的不同人生選擇;「生命路線地圖-大型體感互動遊戲區」則透過3D感應式互動劇場,觀眾將與不同身份的遷台人物一同經歷命運的關鍵轉折點。

而「一卡皮箱到台灣」這個展區還原了眷村的實景,觀眾可以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遊覽眷村建築,除了感受特種英豪和時代女性的生活,甚至可以直接置身於古早味的客廳中,一品當年懷舊風采。展區內還有互動式的換裝秀,直接讓觀眾穿越時空,想像當年自身徜徉於當時的復古風貌;「八千里路雲和月」這個展區重溫了1987年台灣首支電視外景隊的故事,他們深入大陸各個角落,開啟兩岸交流的先河。在「小沈出租店」裡,觀眾不僅可以回味電視劇《八千里路雲和月》,還能通過各種互動科技體驗,瞬間回到過去。

根據官方資訊,展覽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週一休館。若想了解更多展覽詳情和周邊活動資訊,可參考搶救遷台歷史記憶庫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即刻前往台中市南區參觀「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與歷史對話、感受兩岸故事的魅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誠實信念和5成聯賣率 永慶不動產張溫宗晉升千萬經紀人

永慶不動產翁皓堅平均7個月開1間店 累積業績突破5.2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