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島一命,全球一家」致謝美、日 侯友宜親曝新北AZ、莫德納疫苗接種順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島一命,全球一家」致謝美、日 侯友宜親曝新北AZ、莫德納疫苗接種順序
「同島一命,全球一家」致謝美、日 侯友宜親曝新北AZ、莫德納疫苗接種順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在缺乏疫苗的情況下,使得確診數、死亡個案無法快速趨緩。好在日本、美國相繼捐贈疫苗給台灣,讓國人非常感謝。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不僅同島一命,更是全球一家」,感謝國際友人雪中送炭,捐贈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新冠肺炎疫苗。不過對於現在很多民眾考慮是不是要棄AZ、打莫德納疫苗一事,今(21)日侯友宜表示,新北的順序是高年齡一路往下打,且AZ疫苗打完後再來打莫德納疫苗,不會改變。

20日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美國捐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已經抵達了台灣,去年四月份美國疫情最艱困時,新北突破各種行政障礙,捐贈了美國紐約市、舊金山與辛辛那提市一批防疫物資,新北在有能力幫助朋友的時候,一定盡力幫助。

此外,除了美國,侯友宜也提到,日本在今年6/4也捐了124萬劑AZ疫苗,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優先施打,真的非常感謝!新北市過去曾派特種搜救隊參與日本 311大地震搜救工作,去年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泉裕泰代表會面時,才討論到防疫相關作為,希望我們能一同戰勝疫情。

侯友宜指出,目前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是台灣人最殷切的盼望。在疫苗短缺之際,許多國際友人對我們伸出援手,不僅緩解疫苗不足的壓力,更展現出全球團結抗疫的精神,也希望全球早日走出新冠肺炎的陰霾。朋友之間,相互幫忙,讓友誼的橋樑更加穩固。

不過因為近來AZ疫苗施打在高年齡長者身上,出現部分民眾有不良反應,甚至傳出猝死的事故發生,導致許多長者不敢打疫苗,或者想等莫德納疫苗施打時才去接種。對此,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打疫苗一直都是有順序、有方向的,是從高年齡一路往下打,先打到85歲,接下來是82歲、再一路往下。另外,AZ疫苗一定先打,再來打莫德納,這個順序是不會變得。

侯友宜也表示,這段時間先把慢性病、長照機構打完,高年齡也一直持續在打。至於打哪一種疫苗,只要保護力夠,大家願意施打,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他呼籲市民,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出來打疫苗,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目前美國捐贈台灣的莫德納疫苗還沒分配到地方,針對各地方政府表明希望莫德納疫苗可以打65歲長者、孕婦和包括病歷和疾病史上有血栓紀錄的民眾。對此,桃園也會做考慮,會跟中央施打計劃一致。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民進黨擋下台灣人活命的機會 國人有接種合格國際疫苗的權利

防疫不忘拚轉型 邱臣遠:站穩疫後外送商機 續拚餐飲業數位轉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