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開啟「旅遊泡泡」台灣列首波優先名單 陳時中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擬開啟「旅遊泡泡」台灣列首波優先名單 陳時中這麼說!
韓國擬開啟「旅遊泡泡」台灣列首波優先名單 陳時中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自2019年底在全球大爆發,世界各地的民眾被迫終止出國觀光已許久的時間。今(9)日韓國政府正式宣佈推進旅遊泡泡方案,將有限制地開放一般觀光。據悉,目前已與新加坡、泰國、關島、塞班以及台灣等防疫狀況良好的地區進行初步討論,之後將正式商討具體做法。針對此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

韓國國土交通部及文化體育觀光部今日宣布,在適切防疫規定下,將重啟國際觀光活動。初步規劃是開放有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以團進團出的方式進行一般旅遊活動。目前韓國政府是規劃與防疫值得信賴的國家商討並議定旅遊安全區,依疫情狀況與防疫當局合作實施,但具體方案仍待與適用對象最終商議。

據了解,目前韓方已經與台灣、新加坡、泰國、關島、塞班等國家地區表達選定旅遊安全區域的意願,之後將開始正式協商。而當韓國開啟旅遊泡泡後,將視當地疫情決定直航航班以及搭乘率、觀光客入境上線,目前整體安排約每週1班到2班,若以搭乘率六成計算,最多可允許200多人搭機。而入境者需提出陰性證明以及接種證明,入境之後還要接受PCR篩檢,若為陰性則可繼續觀光,不過過程中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則需立即通報。

對於南韓泡泡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台灣這波疫情仍然嚴峻,出外旅遊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至於韓國把台灣列入旅遊泡泡的首波名單,那屆時就要請民眾嚴格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11類未排入 趙少康促物流、郵政工作人員應優先打疫苗

【有影】308歿/蘇貞昌一度嘴硬拒道歉 曾銘宗:丁怡銘事情你都道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