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北市醫護挑疫苗不想打AZ 護理師們喊冤:根本沒通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稱北市醫護挑疫苗不想打AZ 護理師們喊冤:根本沒通知!
柯文哲稱北市醫護挑疫苗不想打AZ 護理師們喊冤:根本沒通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莫德納疫苗預計9月開打,但日前卻傳出台北市的醫院仍然有剩餘6900劑的AZ疫苗並沒有施打,被認為是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正在觀望是不是有別的疫苗可以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這些不打的疫苗乾脆繳回來算了」。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林靜儀醫師在臉書上表示,「這是真的嗎?台北可以如此奢侈,真讓其他縣市羨慕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日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市面上有很多個廠牌的疫苗可供選擇這是個大問題。如果AZ跟莫德納,民眾一定會選莫德納,如果之後還有國產可選,問題一定更大。隨後柯文哲也表示,目前北市有造冊的對象差不多都打完了,剩下6900劑AZ疫苗在醫院裡,顯然醫院裡的醫護還在觀望要打哪牌的疫苗,「要打就打,不打乾脆繳回來算了,給那些要打的人打」。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林靜儀醫師在臉書上表示,「這是真的嗎?台北可以如此奢侈,真讓其他縣市羨慕啊」。而貼文一出之後,不少北市醫護紛紛跳出來解釋,「根本不是這樣」,「我朋友在台北是約到了又被取消,才不是挑品牌不打,最後只好跑到亞東醫院排隊才打到」、「北市的藥局藥助等不到通知,哪邊打不完告訴我,可以現在去嗎?朋友就職的醫院中也有行政還在等疫苗,到底是誰說不打」等等。

不過同日晚間晚間,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Po影片指出,有議員質疑北市分配到5萬4000劑疫苗,截至5日卻還有46%、2萬5083劑還沒打,痛批柯文哲別當壞榜樣。她表示如果要比哪個縣市先打完這沒什麼好比的,北市和其他縣市不一樣,量能很吃緊,不能同時打了之後都發高燒然後都不能來工作,必須顧及身體,所以會分三班輪打。她認為一直吵這個東西的人士想要去轉移焦點,「誰會故意把疫苗放在家裡不打?」並相信醫院一定會盡力去打完這些疫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3繼續撐住 基隆老人養護中心424員工初篩陰性

新北中和區公所傳公務員染疫 基層盼全面普篩快打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