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球最大 MIT熊大坐鎮!LINE在台啟用新辦公室 「2最大+1第一」亮點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球最大 MIT熊大坐鎮!LINE在台啟用新辦公室 「2最大+1第一」亮點曝光
【有影】全球最大 MIT熊大坐鎮!LINE在台啟用新辦公室 「2最大+1第一」亮點曝光

【有影】全球最大 MIT熊大坐鎮!LINE在台啟用新辦公室 「2最大+1第一」亮點曝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程子奕/台北報導

LINE 今年迎來上線十週年,為持續佈局金融科技、數位內容、AI、電商等事業的策略發展,吸引更多數位創新人才的加入,今(5)日LINE宣布正式啟用全新辦公空間,位置座落於內湖科技園區—宏匯瑞光大樓。該辦公室有3個亮點,為2個最大+1個第一,盼用良好的上班環境照顧員工多元需求,迎接LINE在台灣的嶄新篇章。

為體現LINE 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並落實深耕台灣的企業承諾,LINE正式啟用了海外最大辦公室,新辦公室位於內湖科技園區中心的宏匯瑞光大樓,橫跨7個樓層,總樓板面積超過3000坪,除了期待透過全新辦公空間落成吸引更多優質人才加入,也與LINE BANK整合共享部分辦公空間,希望可以促進未來更多於金融科技、數位內容、AI、電商等方面的發展。

LINE新辦公室不僅大量運用綠建材、節能照明燈具,在室内設計上也別具心裁,更以「LINE PARK」為主題,引入植栽意象,將公園的綠意延伸至室内,使員工在開闊的辦公空間中,能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窗一覽窗外綠意與陽光,在放鬆自在的氛圍下孕育創新想法,內外兼具的綠色設計也體現了LINE 重視與環境連結的企業精神。

此外,新辦公室規劃了大量的協作空間、討論角落、以及40間大小不等的會議室,呼應以懷抱開放心態與多單位合作的企業文化,創造空間真實的價值,也透過強化員工交流激發創意思維。在座位規劃上也比照日韓總部的營運模式,開放員工選擇公共空間彈性座位,讓員工的工作模式更有彈性。

在新辦公室的一樓,為給員工生活帶來元氣加持,LINE特別進駐品牌最具辨識度的人氣角色Mega Brown巨型熊大玩偶。高達4公尺的Mega Brown,不僅是全球最大的熊大,更破例首度100%由台灣工匠打造,以專業精巧的手工一針一線細細縫製,並在挑高6公尺的大廳中就地組裝,以滿滿活力迎接LINE的每一位員工及貴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LINE的新辦公室採取的人臉辨識系統,是LINE集團在世界各地第一個應用人臉辨識系統管理人員進出的辦公室,也是CLOVA FaceSign 人臉辨識技術在台首個與硬體設施結合的應用。員工只要刷臉就能進出辦公空間,系統可即刻確認身份,不僅省去刷識別證時間,在疫情期間也避免掉任何接觸。

而為提供給員工舒適輕鬆的辦公環境,LINE 新辦公室的各樓層皆設有許多休憩空間,包括按摩室、遊戲間、冥想休息室、哺乳室、醫護站等;位於2樓的公共空間亦設立使用者研究室和LINE Care中心,能幫助員工快速解決各式IT難題。同時,1樓大廳亦設有 LINE Café提供簡餐與咖啡、茶飲,隨時為員工補給能量。

【有影】全球最大 MIT熊大坐鎮!LINE在台啟用新辦公室 「2最大+1第一」亮點曝光 11

對此,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LINE今年在台邁入第10年,10年對於許多企業而言,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而LINE剛好就在今年搬遷到新的辦公室。這個新辦公室是LINE集團在全球、海外最大的一個辦公空間,有三千多坪、跨越七個樓層,更特別的是還和LINE BANK共享辦公場域,期盼可以與LINE BANK在各個的領域有更多的協作。

陳立人也提及,此次新辦公室有設置LINE Studio,當中LINE盡可能地裝設了各種先進的設備,以能夠協助LINE集團任何需要在棚內的作業,希望可以藉此為台灣創作更多精彩的影音內容、直播節目。而在新辦公室的裝潢上,陳立人表示設計團隊有親自去測試,如桌椅會不會做得不舒服、咖啡打翻是不是可以擦乾淨等,希望所有的設備都可以讓進駐新辦公室時,能感覺到最舒適的工作環境。

陳立人強調,重視員工、人才一直是LINE的營運重點之一,近年推動「LINE 開發社群計畫」,長期舉辦各種社群活動與工作坊,與在地開發者交流技術、切磋經驗;今年預計舉辦超過15場社群活動,並將於5月22日在全新的辦公室中舉辦第三屆 LINE Taiwan Developers Recruitment Day,預計今年底前要在台開出的20種技術職缺招募近百位優秀人才,以迎接LINE的下一個十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程子奕、王佐銘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染疫3重症傳好消息!房務主管將移除插管 肺炎機師已能跑步了

鄭文燦稱「諾富特一直中央管」 陳時中打臉:檢疫由地方衛生局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