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豬餵瘦肉精副作用」被防檢局稱造成恐慌 藍營怒:獨裁政府才封鎖消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影片曝「豬餵瘦肉精副作用」被防檢局稱造成恐慌 藍營怒:獨裁政府才封鎖消息!
影片曝「豬餵瘦肉精副作用」被防檢局稱造成恐慌 藍營怒:獨裁政府才封鎖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日前公布一則關於「豬隻餵食萊克多巴胺副作用」的影片,結果被農委會防檢局稱該影片涉誤導及造成社會恐慌,並放話將移請警調偵辦。對此,國民黨怒斥防檢局,表示都是「有憑有據」的真相,若防檢局認為是假消息,請用專業告訴民眾,影片中哪一個畫面、哪一個旁白是假消息?並稱「世上只有獨裁政府才會封鎖消息」不讓民眾得知真相。

針對10日所公佈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影片,國民黨表示是引用自國際非政府組織動物展望「AnimalOutlook」於美國明尼蘇達州Quality Pork Processors, Inc所拍攝的影片,並經由路透社所報導,影片內容全屬事實。另外,國民黨公佈的影片中,萊克多巴胺引發副作用的相關畫面也曾經由台灣非政府組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引用。

對於農委會防檢局認為影片涉及誤導,國民黨也表示,根據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瘦肉精副作用」的公開資料,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徐濟泰曾提到《動物科學期刊》(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刊載過研究,直指餵食萊克多巴胺會使豬隻不安定與攻擊性的行為增加,包括咬柵欄、無食咀嚼、互咬、追逐等;而國際期刊《轉譯動物科學》(Translational Animal Science)也刊載過一篇文章,指出豬隻攝取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包括體溫上升、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等症狀。

國民黨表示,由於國內外許多學者指出,瘦肉精是荷爾蒙毒、是基因毒,本次公布影片中屠宰場的肉商Hormel也因應世界潮流於今年2月全面停止餵食瘦肉精。但如今民進黨政府仍開放瘦肉精豬肉,還不敢讓人民知道豬隻食用瘦肉精後產生的副作用,更說原本被餵食瘦肉精是「虐豬」的行為為「動物福祉」,形同鼓勵肉商虐豬,更違背世界潮流。

對此,國民黨更怒轟總統蔡英文,表示選前曾說「要做棋手,不做棋子」,但從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過程,證明了蔡總統做不了棋手,反是做了棋子,任由擺佈,出賣國人健康。

國民黨強調,作為在野黨,以監督政府為職志,有義務揭露真相讓國人周知。國民黨經過向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媒體、學者查證,確認影片真實性後才公布。民進黨政府卻無端指控該影片為假消息,似乎想利用行政資源掩蓋事實,根本是不願讓人民知道真相的獨裁政府。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民意基金會民調】最討厭政治人物 蘇貞昌居首 高於吳斯懷

【民意基金會民調】五成民眾反對中天撤照與對NCC不信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