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近億台幣搶攻社交市場!HTC投資全新VR平台目標鎖定教育領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砸近億台幣搶攻社交市場!HTC投資全新VR平台目標鎖定教育領域
砸近億台幣搶攻社交市場!HTC投資全新VR平台目標鎖定教育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HTC逐漸把重心轉往VR產業,近日專門開發VR的工作是「Immersive VR Education」宣布獲得HTC約新台幣9800萬元的投資,將為其旗下的社交平台「ENGAGE」的製作與升級。

雖然在今年HTC為了自家的VR產業推出了全新社交平台「Vive Sync」,不過他們的野心不僅如此,近日專門打造《Titanic VR》、《Apollo 11 VR》的開發工作室「Immersive VR Education」就宣布獲得HTC 300萬歐元的投資,將帶給用戶新一袋的虛擬社群體驗。

不過這兩個平台還是作出區別,據了解,HTC自家的「Vive Sync」主要的用途為企業會議為主,不過未來還是有可能新增更多功能。而「Immersive VR Education」方面,則是主打教育,並同時可以讓50位用戶同時登入。

也因為此次HTC向「Immersive VR Education」投資了近一億元新台幣的資金,因此HTC也獲得了該公司一名非執行董事的資格。不過因為近年來HTC的營收屢創新低,但這次的投資出手相當「闊綽」,因此格外引起外界注意。

除了上述的VR事業,近日HTC似乎也終於想回歸手機的主戰場,像是在上週五,就被發現在NCC的型式認證資料庫中,出現一款宏達電的新機剛經過認證,很有可能是傳聞中的中階機HTC Desire 20 Pro。雖然說該台旗艦機不支援5G,不過此次的螢幕佔比被認為是歷年來最優質,另外還可能配備高通S660或S665處理器,有三至四顆主鏡頭,因此讓人相當關注。

而在NCC的型式認證資料庫中,也看到HTC U Ear的真無線藍芽耳機通過認證。有國外媒體報導,該耳機的外型與AirPods相似,像是圓形耳塞式耳機有突出的尖端以及向下延伸到耳朵外的耳機主體。不過耳機的充電端位於頂部,顏色則是純黑的設計。至於HTC的新旗艦手機與真無線耳機哪時候才會發表,目前官方並沒有證實消息,只能請有意購買的HTC鐵粉再多等等了。

圖片來源:immersivevreducati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洪量半路認堂哥? 張上淳尬笑「看媒體才知有這件事」

點頭各行各業可「解封」了! 陳時中拋3+1防疫放寬標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