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大選中與韓國瑜搭檔,代表國民黨參選正副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後罕見露面,接受《匯流新聞網》獨家專訪時他首度對「罷韓」發表看法。張善政表示,選舉結果「已經輸了」,「想要罷免他的力量滿強的,但我期待仰賴台灣人的一絲善良,不要打落水狗」。

張善政指出,他認為韓市長要保住他的位子有點辛苦,現在誰也不敢講,「我覺得台灣人有種善良的基因,講難聽點,不會打落水狗打到最後一棒子」,他強調大選時最後結果已經輸了,選舉期間接受各種抹黑,而日前蔡總統在就職演說裡也講要社會安定,「蔡總統若真有心要社會安定,就不要用各種角度去撕裂社會」。

「我覺得從現在看到高雄的民調來看,想要罷免他的力量是滿強的,但我覺得我們台灣人也有一股善良的力量,不會打落水狗打到一個極端」,他強調,韓國瑜做到現在「也沒什麼做不好的」。

張善政說:「當然從我個人跟他的關係來講,我是希望他穩穩的,繼續把高雄市長任期做完,只是民調看起來很多人想罷免他,但是我是有點期待、仰賴台灣人的一絲善良,做事情不要做太絕」。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11

至於建議韓該怎麼做,張善政表示,他建議韓不要太高姿態,低調把市政做好,「那如何去保護他鞏固他?他盡量就讓國民黨來幫他忙就好了」,讓韓國瑜專心在市政上面。

他指出,國民黨應該在旁邊幫一些忙,就讓國民黨設法去發揮,「國民黨能幫多少忙我不敢講,至少韓應該期待說國民黨你來幫我們,讓我們來專心把市政做好,政治操作的東西,我韓國瑜不要涉入」,透過市議員、立法委員等等,去做這些事情。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520展望3-1】後新冠時代 蔡蘇內閣振興經濟為首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