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造謠罷韓方有「灌票機器」 中選會怒公布姓名:假訊息最重關5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友造謠罷韓方有「灌票機器」 中選會怒公布姓名:假訊息最重關5年
網友造謠罷韓方有「灌票機器」 中選會怒公布姓名:假訊息最重關5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6月6日罷韓公投日越來越近,韓陣營為了讓韓國瑜不被罷免便頻頻出招。像是再三申請終止罷韓、呼籲韓粉不要出來投票、有市府局處首長傳訊施壓民眾等等。近日又傳出有支持者製造謠言指稱罷韓投票有「灌票機器」,對此,中選會嚴正駁斥,更強調傳遞假消息將移送法辦,最重處五年有期徒刑。

近日網路上開始有民眾開始散佈謠言表示,韓國瑜要支持者6月6日不要去投票的原因是因為韓陣營已經充分掌握到中選會李進勇與陳菊、陳其邁等來,要尋求投票票務方式移轉變更去罷免韓國瑜,並讓韓市長沒有任何申訴、翻身的機會。只要民眾投入反罷免的票,就會被以上的不肖人士用骯髒手段把反罷免的票透過變更轉移的方式變成同意罷免的票,也就是所謂的「選舉機器」。

對於此事,日前中選會已嚴正駁斥表示「事先設計罷免作票程式」是有人不法且惡意造謠的不實訊息。沒想到今(19)日仍發現有網友散布不實謠言,甚至變本加厲竄改捏造,因此再度澄清也予以譴責,並公開該兩位網友的姓名與貼文,強調定會依法移送法辦,也請民眾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也強調,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該會係主管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則是主辦選委會,該會及所屬選委會向以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舉及罷免,開票完畢後就會立即宣布各投票所的開票結果。除了會張貼投胎票報告表在投票所讓民眾周知以外,隨後也將投開票報告表訴訟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到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

另外,中選會也表示,整個開票過程,全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開票作業,也允許民眾在開票時錄影,過程相當嚴謹且公開透明,6月6日的罷免案選務即會依此程序及相關規定辦理。

最後,中選會再次強調,主辦這次選務的高雄市選委會一定會依法公正辦理選務,而兼辦選務的同仁也以高雄市政府的公教人員為主。所以請網友不要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陳雄文主委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惡意打擊兼辦選務奉公守法的高雄市各區公所、各投開票所的全體選務同仁。更呼籲民眾切勿傳假訊息,浙江涉及侮辱公署或加重毀謗,甚至違反選罷法,最重處五年有期徒刑,且中選會將依法追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Apple開發者大會日程公布!首度線上舉行 6月22日免費開放參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