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硬體也要禁?美國傳要徹底封殺晶片供應鏈 華為手機恐怕想產也產不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連硬體也要禁?美國傳要徹底封殺晶片供應鏈 華為手機恐怕想產也產不出
連硬體也要禁?美國傳要徹底封殺晶片供應鏈 華為手機恐怕想產也產不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美中貿易戰的局勢達到冰點,近日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要全面封殺華為晶片的供應鏈,這恐怕會讓華為的手機更難生產出來之外,還可能導致華為在全球銷量大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正打算修改規定,將策略性地「針對」華為,要讓他們採購的所有美國零件與技術都受到嚴格控管,商品在出貨給華為前,都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以讓華為沒有辦法再破壞美國出口的管制。

另外,川普也正式宣布延長行政命令《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要美國企業如GOOGLE、高通等大公司不能和華為、中興這些特定電信設備公司合作,也禁止在美國境內銷售他們的產品。

據了解,雖然華為早就不能使用以及不再使用高通的晶片、半導體,但華為還是有很多零件需要仰賴其他企業,像是台積電等等。美國政府此次進一步封殺,將導致華為恐怕沒有辦法再獲得台積電所代工的晶片,這意味著手機最重要的處理器華為是缺乏的,只要缺了這項核心零件,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根本沒有辦法順利產出。

雖然說在過去一年間美國有些許放寬釋放出臨時許可證,讓華為還是能和Google有些許合作,像是在禁令下達前所出產的手機還是能使用GMS系統以及進行安全更新,但之後華為推出的2款旗艦機無法使用,影響非常大。

對此,國外有研究機構發現,在今年第一季,華為在中國以外的銷量就大大減少了35%,就可看出華為被禁止與Google合作,所造成的影響是多麼巨大。如今若美國連硬體端都要對華為實施限制,讓他們連自家的Kirin晶片都沒辦法順利生產,那恐怕就連要推出新機給自己祖國的使用者都有困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最大物流亞馬遜宣布:禁義、法下單「非必要物資」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