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韓粉「6/6別投票」惹眾怒 高市府、中選會都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要韓粉「6/6別投票」惹眾怒 高市府、中選會都說話了!
要韓粉「6/6別投票」惹眾怒 高市府、中選會都說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日越來越近,韓國瑜先前除了多次聲請停止罷韓遭拒之外,近日更首次呼籲要支持者在6月6日不出來投票,但要去投票,給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甚至還有消息傳出,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還發「行政不中立」的訊息給里長。對於這樣的情況高雄市新聞局長鄭肇興以及中選會給予了回應。

本月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上發布影片表示,民主是尊重多元、擁抱自由的,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與方式。因此呼籲韓粉,6月6日那天「我們不激化、我們不對立」當天就不要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並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一起出門遛遛,支持高雄在地的商家,幫助在疫情中苦撐的人們。

對於韓國瑜這樣的舉動,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指出,韓國瑜呼籲韓粉們不要出來投票,已經造成公務人員或外地年輕人疑慮,因為回來高雄投票就代表著同意罷免,這妨礙憲法所講的秘密投票原則。

另外,尹立也表示,可能有些年輕人的父母是韓粉,當小孩說要回來投票,父母就會認為韓市長都叫你不要回來了你還回來,那你一定是同意罷免,將造成孩子們的心理困擾。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肇鑫表示,對韓市長而言,高雄穩定與平和發展、避免對立與傷痕,比一時衝突利益、政治激情更重要。特別是現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更能考驗出誰在議短期政治勝敗、誰在意社會的長遠發展,所以希望支持市長的朋友可以響應市長。

然而先前有綠營議員指控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發送「不投票!但是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等訊息給里長,害有中低收入戶怕被秋後算帳表明自己罷韓日不敢去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韓國瑜身為被罷免人,的確有理由呼籲選民不表態,但是在高雄市長的立場上,地方首長應該要兼顧他的責任,千萬不要對所屬公務人員傳達錯誤訊息,應協助他們依法行政,堅守立場。

至於韓國瑜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李進勇則表示,保障公民投票權,這從憲法到一班法律都有明文規定。尤其是身為公務人員對法律應相當熟悉,不希望因為這個案子觸犯任何法律,在完全尊重公民意願情況下進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摺疊iPhone影像曝光?蘋果傳正開發柔性電池 未來有望生產摺疊機!

電競霸主雷蛇加入防疫隊?推設置口罩販賣機、再送500萬片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