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公投案 黃捷批韓「恐怖情人」:不愛了又賴著不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公投案 黃捷批韓「恐怖情人」:不愛了又賴著不走
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公投案 黃捷批韓「恐怖情人」:不愛了又賴著不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連署至今已通過第二階段,為了避免失去市長之職,韓陣營決定正面迎戰,韓國瑜今(8)日委任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罷韓投票,因為他們認為連署有偷跑的嫌疑。不過對此,高雄市議員黃婕就表示如果韓國瑜不想離開市長職位,那就到議會備詢,若市長本分都做不到,那就辭職,別像恐怖情人一樣。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第二階段 韓陣營終於出招了

3月9日罷韓團體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了40萬第二階段連署書,本月7日選委會也宣布第二階段連署通過。據了解,連署人數合計40萬6880人,不合規定人數合計29218人,其中被認為疑似造假有2271份,預計最快8日就將連署人名冊送中央選委會,接下來將依法若中選會認定連署人符合規定,就可宣告罷免案成立,需在20至60日投票,時間約落在6月6日至6月13日。

對此,為了反制罷免,韓陣營決定反擊,今日委任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與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聲請行政訴訟反制罷韓公投。韓陣營認為罷免行動是綠營人士發起,行動的核心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的前文化局尹立與市府其他多位官員所發起,任內都涉及弊案,目前高市府正在調查中,罷免行動根本就是陳菊市府為了避免被清算的反制行為,所以沒有正當性。再者,罷韓活動在韓國瑜還沒就職滿一年就開始宣傳以及罷免提案書的簽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規定等。

韓陣營反制罷免 黃捷這麼說

針對韓陣營對於罷免的反制動作,高雄市議員黃捷就表示韓國瑜如果連市長的本分都做不到,那就請乖乖主動辭職,不要像個恐怖情人一樣,不愛了又賴著不走,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黃捷也回應韓陣營的疑慮,認為王淺秋所提出的質疑是冷飯熱炒,畢竟先前同樣的問題中選會、內政部已經回應了,現在不知到是想表達什麼,如果高雄市民為髮,那為甚麼要等到韓國瑜快要被下架才遞狀?難道是去年以為總統寶座是囊中物,不把區區高雄市放眼裡,敗選後才害怕自己雙頭空,所以手段盡出?

另外,黃捷也表示,高雄市民能在就職周年隔天就遞出遠遠超過法定數量的提議書,這不就是代表大家對市長的不信任?因此呼籲韓國瑜耀正面面對民意,不是總以荒誕的小手段來破壞、抹煞高雄市民的意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靠5G傳播?YouTube大動作下架謠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萬別再傳!

思科最新年度網路報告:2023年前5G將支援全球1成以上行動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