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40萬人確診染新冠肺炎…台人若染疫爆增恐封城?陳時中:所有準備已就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逾40萬人確診染新冠肺炎…台人若染疫爆增恐封城?陳時中:所有準備已就緒
全球逾40萬人確診染新冠肺炎…台人若染疫爆增恐封城?陳時中:所有準備已就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嚴重蔓延,今(25)日全球確診個案突破40萬人,許多國家為了防疫、避免更多人感染甚至宣布「封城」。而台灣若之後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有可能同上會走上「封城」的程度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這個問題時表示,封城或者任何情況,屆時都會依照疫情來判斷,不過相關的事前準備已經準備到位。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逾40萬人 陳建仁推估還要2個月時間才能緩和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帶給全人類相當大恐慌與憂慮及生活上限制與不便,流行病毒學博士、公共衛生專家出身的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就在臉書上表示,目前各國疫情仍是上升的階段,若新冠肺炎疫情要緩和,至少還需要2個月的時間。

陳建仁日前受訪時更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此次防疫決策真的「太遲」,他表示防疫要劍及履及、超前部署,所以「現在也不曉得WHO能為世界各國做什麼」畢竟火燒起來了,這是蠻悲哀的事情。

全球疫情感染嚴重 台灣可能實施封城、鎖國措施?

由於日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還需要至少2個月的時間才能趨緩,但因為各國的確診人數不斷飆升,許多國家祭出封城、鎖國的措施。不少媒體就提問,是不是台灣未來也有把封城列入選項?以及在什麼情況下會封城、屆時會不會提醒民眾?

對此,昨(24)日指揮官陳時中就在記者會上表示,封城或者是其他的情況全部都會根據疫情做判定。不過為了預防突發的狀況,目前的事前準備已經就緒。

避免遇突發狀況而緊急封城、鎖國 CDC:已做好任何準備

針對台灣疫情若持續升溫是否有可能走向封城階段一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避免突發狀況,目前已做好一切準備。而現在已經有視訊教學的必要,所以因應學校停課,如何遠距離教學、考試,教育部都必須事先規劃、演練,也要研擬大規模視訊教學。

不過陳時中也坦言,若之後有需要封城或者更進一步的動作,當然會給民眾準備的時間接本上以預先公告的為原則,不過「台灣距離需要封城的情狀還很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00億防疫紓困預算一毛未刪 立院財政聯席會初審通過

中共未表示 美國AIT賀電先來:恭賀江啟臣贏得國民黨主席補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