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衝今年第3季開台 NCC盼資費不比韓國高、1300元左右「吃到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5G衝今年第3季開台 NCC盼資費不比韓國高、1300元左右「吃到飽」
  • 字級
台灣5G衝今年第3季開台 NCC盼資費不比韓國高、1300元左右「吃到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首波5G釋照在2月21日以新台幣1421.91億元的競標天價風光落幕,但因為競價比原本預計目標多出了1千多億元,讓許多民眾開始擔憂會不會屆時服務推出後負擔不起資費。對此,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昨(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台灣的5G服務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開台,不過初期的資費應該會與4G開台時差不多,但隨著市場競爭,資費也將往下,盼最好吃到飽能落在1300元左右。

陳耀祥昨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5G服務的辦理情況,他表示,其實早在2018年,日、韓、應、義等國家早已完成5G頻譜的釋出,去年則有瑞士、奧地利、美、中、德等國家陸續釋出,近日台灣首波競標才更結束,顯然是慢了一些。不過目前還算是前段班,且業者也預計今年第3季就能開台,期望在2035年創造出1340億美元產值規模。

但是由於此次電信5雄為了搶奪5G商機,在頻譜競標結標後竟創下新台幣1421.91億元的天價,成為了僅次義大利、德國,在全球5G標禁第三高的國家。因此就有立委質詢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指出韓國3家電信業者競標5G,標禁相當於台幣991.4億元,但台灣的競價卻達1421.91億元,是不是有競價過高的問題?對此,陳耀祥表示,兩國執照效期並不相同,他指出,韓國的執照只有5年,但台灣的執照長達20年。

而在建設與用戶資費方面,這也是不少立委相當關注的問題,紛紛質詢陳耀祥有關5G建設投入該如何回收成本及用戶資費問題。陳耀祥表示,由於此次標禁高於預期的440億元,多出來的千億標金正由行政院進行跨部會討論該如何運用,初步估計有600億元投入補助,如偏鄉5G基地台建設、產業創新、公益補助等。

而在資費方面,陳耀祥則說,若以韓國5G為例,入門的資費大概是新台幣1444元,吃到飽約2101元。不過他還是希望台灣5G開台後,資費可以跟當時4G開台時的1399元相當,且台灣人消費者已經習慣所謂網路吃到飽,所以在5大電信競爭下,資費應該不會像韓國這麼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台大醫院進出管制再變嚴了! 3/9起「每日探病次數改為1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