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5G競標總標金破千億泰銖 但跟台灣相比…還是輸了不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泰國5G競標總標金破千億泰銖 但跟台灣相比…還是輸了不少!
  • 字級
泰國5G競標總標金破千億泰銖 但跟台灣相比…還是輸了不少!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首波5G頻譜位置競標將於21日展開,不過在此之前,泰國日前也才結束5G頻譜競標,總標金達1005.2億泰銖。據了解,正式頻譜標售的結果將於明(19)日公佈,當地的5G服務預計於下半年推出。

綜合外媒報導,由泰國國家廣播電視通信管理委員會所主導的5G競標於本月16日上午展開,當地的5家業者一同競標700MHz、1800MHz、2600MHz、26GHz 四頻段。據悉,原本NBTC所預估的標金約640億元,但結果總標金來到1005.2億泰銖(約新台幣1029億元)仍然輸台灣的5G總標金1380.81億元許多。

在競標結束當日,總共發出48張特許執照,泰國最大電信業者AIS從所有頻段中獲得了23張執照,為此次泰國5G最大贏家。亞、季軍為True、datc兩家電信商則為17、2張。剩下的6張為CAT、TOT所有。

對此,NBTC的秘書長表示,泰國的5G科技發展將在今年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且至少成長大約1770億泰銖以上,將佔泰國GDP1.02%左右,預計到明年將會持續翻倍成長,因此讓人非常期待。

消息來源:reuter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人節視察桃機 林佳龍送玫瑰為第一線打氣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