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運輸運將也在第一線!林佳龍:運將一人一天一片 口罩優先購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共運輸運將也在第一線!林佳龍:運將一人一天一片 口罩優先購買
公共運輸運將也在第一線!林佳龍:運將一人一天一片 口罩優先購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昨(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了2例武漢肺炎個案,當中一名60多歲男子於15日因合併敗血症死亡,而他本人是個白牌計程車司機,常載到中港澳旅遊史的旅客,因此引起外界憂慮公共運輸駕駛該如何自保以及是否爆發社區人傳人的可能性。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晚間就曾表示交通部持續爭取發口罩給運將們,而CDC也很快回應需求。

在國內爆出第一起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案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在臉書上曾發出「公共運輸運將有口罩,一人一天一片No Problem」的貼文。林佳龍指出,面對疫情,除了站在第一線的海、空港及醫療院所,接下來就是公共運輸的運將,因此林佳龍一直都把他們放在心上,交通部也持續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爭取發購口罩給公共運輸運將。

林佳龍在貼文中表示,隨著口罩的產量提升,CDC也很快給予交通部回應。目前,運將們每人每天一片口罩,雖然每天約需15萬片,但已經發配到位。所以請客運業、遊覽車、計程車、租賃小客車、路線貨運業等駕駛,先向所屬公司、公(工)會、直轄市交通局、各區監理所電洽確認,再前往購買。

不過目前仍接獲許多運將向各縣市與公(工)會反映口罩購買數量標準不一,希望交通部協調一致,部長林佳龍在與計程車駕駛員代表討論後,已責成公路總局協調各縣市政府與組織朝「一週領一次,一次購買七片」的方向努力。據悉,目前每片口罩為新台幣5元,並讓運將們優先購買口罩,讓他們開得安心,乘客們也搭得安心。

至於民眾擔心會不會爆發社區人傳人的感染,昨CDC指出,以現有資訊分析,一般民眾於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目前還不需要提升防疫升級。但也再次提醒,民眾平常應該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及做好咳嗽禮節,減少近距離接出,保持清潔與環境通風,無須過度恐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藥局不開門的日子 全台多303家衛生所六日投入賣口罩

趨勢民調大數據》陸配子女入境之小明爆紅的故事 陳時中持續受封護國大神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