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李婉鈺願替「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征選立委?竟是因一幅阿扁的書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何李婉鈺願替「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征選立委?竟是因一幅阿扁的書法
為何李婉鈺願替「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征選立委?竟是因一幅阿扁的書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個疑問,為什麼原本要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的李婉鈺會突然披「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戰袍出征呢?其實事出有因,除了李家與扁家淵源深厚,更因為一幅書法造就了李婉鈺願意批扁旗打選戰的因緣。

前總統陳水扁自入獄後,就開始認真學書法,並交出了不少得意之作,特別是一幅寫著「夜涼吹笛千山月,路暗迷人百種花。棋罷不知人換世,酒闌無奈客思家。」

的歐陽修作品《夢中作》。後來這幅書法出了牢獄,成為了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的義賣品,當時主持人提到這幅書法是陳水扁在獄中的作品,在台下的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看見後,隨即請辦公室主任買下來並收藏到辦公室。事隔多年後,去年1月,李婉鈺帶著這幅書法與陳水扁會面,待阿扁補上題字便交回李婉鈺手裡,要她收藏起來。但讓人沒想到的是,這幅書法竟成了李婉鈺願意批扁旗出征的主要原因。

先說說李婉鈺的家祖與陳水扁前總統的深厚因緣,其實鮮少人知道李婉鈺以及其父親與陳水扁的關係是很深厚的,尤其李父是阿扁的支持者,同時也是台南一中的學長。其堂哥林德明為雲林阿扁後援會的總會長,而李婉鈺則是凱達格蘭學校十二期學員。

那除了上述,究竟還有什麼原因會讓李婉鈺選擇代表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立委呢?在有消息傳出李婉鈺有意參選北投、天母地區的立委時,就陸續有政黨與她接觸,更有一位財力雄厚的政黨人士承諾,只要她加入陣營,願意提供競選辦事處、資金奧援以及工作人員等,不過最終因為雙方理念不同,李婉鈺沒有辦法接受對方接受一國兩制以及九二共識的條件,最後選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

沒想到在立委登記的前一天,李婉鈺突然接到了陳水扁的來電,詢問她是否可以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雖然起初她腦中閃過了幾個念頭,不過她還是爽快答應。因為她心想,既然陳水扁都已經開口了,表示需要她的幫忙來打這場選戰。且當時她就回想到那時買下那幅書法時,隔天陳致中打電話來替陳水扁表達謝意時,她忍不住流下眼淚,認為陳前總統正在為台灣受難,但她能幫上的忙實在太少了,因此毅然決然披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戰袍參選這艱困的台北市第一選區。

不過明年2020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可說是盛況空前,除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力拚首次連任,國民黨參選人汪志冰也積極想收復失土,再加上想拉下民進黨新潮流的李婉鈺披上扁旗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征,被視為「死亡之組」,而屆時這「三姝之戰」的戰況會多麼激烈,就讓選民們繼續看下去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拒答民調變唯一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韓國瑜呼籲韓粉這麼做有高人指點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