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被爆賣豪宅逃漏稅444萬 韓辦稱「百姓會遇到的問題」還反酸蔡英文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佳芬被爆賣豪宅逃漏稅444萬 韓辦稱「百姓會遇到的問題」還反酸蔡英文兄
李佳芬被爆賣豪宅逃漏稅444萬 韓辦稱「百姓會遇到的問題」還反酸蔡英文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捲入7200萬的豪宅風波,被質疑是「假庶民」。但讓人沒想到的是,此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27)日其夫人李佳芬又被爆當時買賣新北市板橋的「東方明珠」豪宅時,一口氣賺進了1642萬元,不過卻因為短報收入444.4萬元,被國稅局查到要求補稅以及罰鍰共122.7萬元。對此,韓競辦則強調這是一般小老百姓都會遇到的問題,只是稅額與官方計算方式不同,並不是「逃漏稅」。

7200萬豪宅風波還沒落幕 韓國瑜又捲入新事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就打著「庶民」形象獲得許多基層民眾支持,豈料日前遭到週刊踢爆當時在他失業的時候,曾大手筆購入7200萬豪宅,引起民眾們一陣譁然,更讓他被質疑是「假庶民」。

如今這個「假庶民」的形象可能要更深植民心一點了,因為昨(27)日該週刊再度接獲爆料。有消息人士指稱,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曾在2010年時購入了新北市板橋區豪宅「東方明珠」,並在取得所有權後的短短15天就成功脫手賣出,一口氣賺進了1642萬元,讓許多人相當羨慕。

只是引起更大爭議的是,李佳芬在房產完成交易後,卻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認定她沒有依據規定據實申報,短報了444.4萬元的房產交易所得,並輔導應在10日內補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但李佳芬仍沒有補申報,所以要她補稅81.8萬元,另外還被以處以漏稅金額一半高達40.9萬元的罰鍰,總計122.7萬元。

李佳芬不服提告 最高行政法院判仍她繳稅定讞

針對國稅局的開罰,李佳芬不服提告,主張自己已盡最大注意義務,且當時就依照核定通知書繳納財產交易所得稅,但後來又再次被國稅局函請補報時,她剛好帶領學校參加教育參訪及研討會,人在國外,因此沒辦法立即處理後續事宜,並不是故意不申報。

李佳芬強調,她是自然人,依照規定並無保存交易憑證與記帳的義務,所以提出房子出售時的各自區分的成交價格,而她也沒有短漏報所得資料的過失責任,所以認為國稅局不應該在要求她補稅及罰鍰。

只不過即便李佳芬這樣解釋,最高行政法院似乎不領情,於是在2016年判決出爐,最終她仍需要繳稅定讞。

韓辦稱豪宅風波非逃漏稅「老百姓都會遇到的問題」 反酸蔡英文兄假發票案

針對韓國瑜其夫人李佳芬豪宅風波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表示,當初李佳芬委託會計師處理報稅事宜,會計師根據國稅局當初核定的稅額繳稅,但卻在隔了5年後收到國稅局的補稅單,上面是採另外一種計算方式,會計師認為國稅局後來改變算法有爭取權益的空間才提出訴願。

另外,葉元之也強調,這發生在李佳芬身上的問題,其實一般小老百姓也都會遇到,畢竟繳稅之後,因為國稅局算法不同要求補稅,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絕對不是逃漏稅。所以硬要冠上逃漏稅的稱呼,是很不好的人格抹殺。

葉元之也反酸總統菜英文的哥哥蔡瀛南掛名董事長的正中企業,過去曾因為買假發票還被罰1千多萬元,這才是真正的惡意逃漏稅。而韓國瑜、李佳芬的房產都已經完整公布,他的家人不是公眾人物,「選舉不用到抄家滅族」如果連親人都要公布,蔡英文有10個兄弟姊妹,家中財產肯定非常多,這樣她才更要擔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差距拉大?韓國瑜失言又纏共諜案 負面聲量再上升

【匯流民調】共諜風波影響大?國民黨負向聲量逾35%創新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