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殺影視藝術?想滿足用戶「快轉」需求  Netflix推新功能反挨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抹殺影視藝術?想滿足用戶「快轉」需求  Netflix推新功能反挨轟
抹殺影視藝術?想滿足用戶「快轉」需求  Netflix推新功能反挨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有消息指出,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那就是可以讓用戶「快轉」,這樣就可以滿足那些想要在短時間觀看影片的人們。不過當這樣的舉動曝光後,就有許多影視工作者們痛批,認為Netflix會讓觀眾們認為影片整體氛圍、節奏、台詞以及演員們的細膩神情、動作毫不重要,無疑是對藝術的抹殺。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Netflix在部分的Android手機上測試讓自家影片可以快轉的新功能。據了解,當用戶想要用更少的時間觀影時,可以選擇1.25倍、1.5倍、1.75倍至2倍的速度來進行觀看,因為他們旨在滿足不同用戶們的需求,希望透過不斷嘗試新的方法,來幫助會員們使用Netflix。

不過對於Netflix這樣的舉動,電影《蟻人》的導演Peyton Reed就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而且不只他,與他認識的每個導演都會反對。果不其然,《超人特攻隊》與《鐵巨人》的導演Brad Bird也表示,Netflix這樣的作法非常矛盾,因為一方面他們支持、資助電影事業的發展,但另一方面卻用「快轉」這樣的功能來破壞電影呈現,完全看不懂Netflix想表達什麼?

對此,Netflix的發言人就澄清,目前這項功能只是在測試,且只有在部分安卓款手機上使用,並沒有支援所有平台,而在未來也不一定成為Netflix的永久功能,所以之後還會在看外界以及用戶們的反映來做決定。

另一方面,雖然Netflix一直以來都相當照顧自家的用戶們,但如果有「不守規矩」的使用者讓公司造成虧損,Netflix也不會低頭忍讓。近日Netflix就發現部分消費者會以共享帳號的方式來節省月費開支,未來確定將開始管制該行為。

據外媒報導,雖然說共享帳號這個行為在許多付費的訂閱服務,例如Spotify、愛奇藝、KKBOX等都有出現過的案例,但因為這實在會影響到收益,因此Netflix的產品長Greg Peters在最新一季的財報會議上就表示,目前官方政在觀察這些正在把帳號分享給親朋好友的用戶,未來將找到一個友善又合理的方式來制止這些使用者。

畢竟用戶每月所支付的訂閱費用是Netflix的主要收入之一,若以去年釋出的統計來算,Netflix 1.37億的使用者中,有高達1370萬沒有按月付費,若算上費用,等於讓Netflix每個月都少了1.35億美元的收入,可想而知對該公司的損失有多麼嚴重。

但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嚴重的問題呢?據了解,Netflix目前共有3個付費方案,主要的差別在於可以同時間播映的螢幕數量。以最便宜一個月270元的方案來說,僅提供1個螢幕觀看;費用330元新台幣的標準方案,則可同時在2個螢幕觀看;月費390元的高級訂閱方案則可以同時提供4個螢幕來觀看。但因為Netflix並沒有限制用戶的IP位置,因此讓許多用戶開始了共享帳號的行為,成了Netflix損失這麼多收益的主要原因之一。

針對這樣的狀況,Greg Peters雖然表示會想方法制止,但目前仍沒有提到實際的解決方案。但外媒報導,未來很有可能的做法就是在IP位置上下手又或者綁定裝置。不過近日也有科技公司透露已經開發了一種可以限制共享帳號的AI系統,也許未來Netflix很有可能會使用這種系統,來遏止消費者這樣的行為。

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影響北市5萬收視戶!北都斷訊未照程序申請 遭NCC開罰10萬元

影音串流看《龍貓》!「HBO Max」搶下宮崎駿動畫版權 21部作品獨家上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