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支付冠軍寶座換人!Apple Pay領先500多萬用戶贏過星巴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行動支付冠軍寶座換人!Apple Pay領先500多萬用戶贏過星巴克
美國行動支付冠軍寶座換人!Apple Pay領先500多萬用戶贏過星巴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其實過去美國行動支付市場都是由星巴克領先眾APP,不過近日卻有消息傳出龍頭寶座已經換人當了,那就是科技巨擘Apple蘋果公司的Apple Pay。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國外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 的研究報告顯示,Apple Pay近年的成長速度已經遠遠超出預期,至今已經達3030萬用戶,而且這還僅僅是在美國地區而已,更因此擠下原本的老大星巴克。據了解目前使用星巴克的App進行行動支付的用戶有2520萬人,第三、第四名則是Google Pay及Samsung Pay,分別為1210萬名用戶及1080萬用戶。

Apple Pay會有這樣劇烈的成長主要是因為行動裝置支援NFC訊號被廣為使用,雖然這項因素也加速Google Pay及Samsung Pay的發展,但是這兩者同屬於Android作業系統的市場,因此還是會瓜分彼此的市場。至於星巴克的部分,因為本來就有許多用戶,只是礙於只能在星巴克的店內使用,所以成長潛力受到限制。

國外的分析師表示,近年行動支付的技術越來越受大家重視,到2019年底預計美國有高達7成的零售店可以使用Apple Pay。而今年度至今美國透過行動支付的總金額預計近1000億美元,表示每個用戶每年將支付約1545美元的行動支付額,與去年相比有高達25%的成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0歲女童突發腹痛「縮成一團」無法走路 竟是罕見膽絞痛

【匯流民調】第四波最新匯流民調 仿國民黨初選加總計分後 韓國瑜、郭台銘打平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